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抓好“六稳”“六保”力促经济平稳运行

20-08-12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郭琪

  今年以来,临泽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优惠举措,多措并举拉动消费回升,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

  专项信贷支持 确保项目建设

  近日,在天域绿谷公司三产融合发展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的施工。

  天域绿谷三产融合发展项目是临泽县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建成后主要生产绿色有机调味品、即食营养产品等。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在物资运输、人员通行及融资服务等方面遇到困难,建设进度受到影响。经过多方支持,该公司获得农商银行专项资金贷款,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张掖天域绿谷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新海说:“临泽农商行在疫情期间给予我们专项资金贷款总共是3000万,其中1000万的流动资金,2000万的固定资产投资,截至目前资金到位了1260万。这笔资金利息比较低,对我们公司确实是雪中送炭。”

  今年,临泽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支持政策,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供足额信贷支持。1—6月,为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1.27亿元;为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办理续贷业务共计109笔7.8亿元。

  发挥政府职能 刺激民众消费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临泽县还开展了“提振消费”活动,消费者在获取消费券后,可在符合条件的商场、超市、餐饮、家电零售、饭店等经销企业、个体商户和确定的区域电商平台上进行消费,满足消费券使用金额部分,出示消费券核销码,抵扣相应金额。

  临泽县万佳超市经理崔建设说:“自消费券投放以来,我们的营业额同比增长了30%以上,消费券的投放,拉动了我们营业额增长,大概在每天5万元以上。”

  此外,临泽县还发放了扶贫消费券,消费者可在临泽全县确定的销售贫困户自产农特产品或指定扶贫农产品的区域网销电商平台消费,并在各大超市内设立扶贫产品专柜,助力脱贫攻坚。

  该县各相关部门积极与银行、微信公众号开发平台沟通对接,加快消费券投放使用。同时,广泛利用各类媒体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消费券投放时间、抢券流程、使用范围等,对参与发放的自然人、法人、商户、三方支付平台等加大管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扎实促进就业 推进复工复产

  稳就业就是稳经济,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今年以来,临泽县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坚持服务企业和促进就业相结合,多举措援企稳岗,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多形式促进就业创业,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近期,2020年 “枣乡巧手”劳务品牌培训班在临泽县成君职业培训学校顺利结业。参加培训的44名学员和枣乡美家政公司签订就业协议,实现就业。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我掌握了草柳编技术,并与家政服务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实现了就业。”培训学员李蕊说。

  “今天我们签订了劳务输转协议,今后将依托成军职业培训学校,采取“订单式”的培训方式,长期为我们输送养老护理人员和酒店服务人员。”临泽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安翠香介绍说。

  今年,临泽县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和稳定就业。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主动和企业对接,征集用工需求,对有就业意愿的,通过免费培训引、开发岗位辅、扶贫车间推、政府项目吸、特色产业带、就业服务促等方式,促进实现稳定就业。至目前,在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介发布劳务用工信息25期,组织网络招聘会18场次,累计发布省内外就业岗位1.85万个。1-7月,全县共输转劳动力29993人,实现劳务收入3.84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中药材开出致富花
2   敦煌转渠口镇:农田里来了“黑科技”
3   临泽:无花果香引客来
4   阿克塞:筑巢引凤出实招 招商引资见实
5   金塔:多措并举抓输转 千方百计稳就业
6   甘州:城市更宜居 百姓更幸福
7   金塔:绿水青山带来乡村蝶变
8   武都:第一书记惠昀正 用心用情暖人心
9   高台: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工业经济“加
10   靖远:“农业保险”为精准扶贫搭起一道
11   武都:崖蜜甜人心 脱贫稳增收
12   瓜州:“造血式”扶贫拓宽群众增收门路
13   定西安定:扶贫搬迁 搬出好日子
14   临泽:抓好“六稳”“六保”力促经济平
15   临泽:移民村的幸福水密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