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工业经济“加速跑”

20-08-12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黄鑫

  今年,高台县从摸清底数、调研服务、宣传政策、帮扶联系等多方面着手, 多措并举,着力发展壮大工业企业,确保工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总投资10亿元的年产20万吨中温焦油加氢项目是高台县重点工业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投资7亿多元,产品罐区、循环水厂、空分装置等工程已经建成,剩余设备安装和管道铺设工作正在进行。该项目主要利用新疆广汇集团的煤焦油与晋昌源煤业公司煤气中的氢气进行加氢裂变反应,分流制取石脑油、柴油、重油等煤化工产品。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上缴税金1.6亿元。“到目前为止,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完成90%左右,98%的设备已经安装完成,工艺管道安装了90%,电气仪表安装了85%,预计今年10月15日达到中交投产的时间。”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振兵介绍道。 

  位于高台南华工业园区的甘肃巨鑫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平方米新型石英石板材项目自建成投产后就源源不断的接到各地订单。“我们公司生产的石英石板材是一种可重复利用的环保、绿色装饰材料。为了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今年公司又投资2000万元新上了大板生产线,目前正在有序生产。”甘肃巨鑫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义华说,“3月底开始恢复生产,每个月生产大板10000多张、小板7000多张,实现产值600多万元。”

  今年以来,高台县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产,对全县工业企业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建立良性沟通机制,实时掌握最新情况,全力保障生产要素。采取周运行、月调度、“一企一策”等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积极抓好运行监测。通过落实县级领导包挂重点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现场办公会、项目推进会等有效措施,分类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企逐项解决,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前7个月,全县计划开工建设的19个重点工业项目已开工建设12个,建成5个,开工率63.1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完成增加值2.43亿元,同比增长24.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中药材开出致富花
2   敦煌转渠口镇:农田里来了“黑科技”
3   临泽:无花果香引客来
4   阿克塞:筑巢引凤出实招 招商引资见实
5   金塔:多措并举抓输转 千方百计稳就业
6   甘州:城市更宜居 百姓更幸福
7   金塔:绿水青山带来乡村蝶变
8   武都:第一书记惠昀正 用心用情暖人心
9   高台: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工业经济“加
10   靖远:“农业保险”为精准扶贫搭起一道
11   武都:崖蜜甜人心 脱贫稳增收
12   瓜州:“造血式”扶贫拓宽群众增收门路
13   定西安定:扶贫搬迁 搬出好日子
14   临泽:抓好“六稳”“六保”力促经济平
15   临泽:移民村的幸福水密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