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永靖刘家峡镇:引进赤松茸 奔向致富路

20-08-25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夏日的刘家峡大庄村,生机盎然。

  八月里,正值采收赤松茸的好时节,我来到了大庄村赤松茸种植基地。大棚内,一行行的地垄整齐划一,一朵朵赤松茸像撑开的雨伞,长势喜人。

  “我们今年尝试种植赤松茸,试种效果理想,现已进入了集中采摘期。”春蕾产业发展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技术员祁恒文顾不上擦去额头上的汗水,仔细查看着松茸的出菌情况。他将成熟饱满的赤松茸,轻轻扭动根部小心摘下,整齐地摆放在小筐中。

  采访中,我了解到,赤松茸又名大球盖菇,近年来人工培育成功,开始推广应用。其色泽艳丽、肉质细嫩、色美味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维生素、生物活性物质等。经常食用赤松茸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赤松茸是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具有‘素中之荤’之称,市场前景好。通过发展菌业种植,能让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合作社也得到了发展。”祁恒文侍弄着手中的松茸,自豪的说。

  种植赤松茸,种出脱贫新希望。据了解,刘家峡镇大庄村紧紧围绕“产业富民、产业脱贫”的发展目标,把产业项目增效、脱贫攻坚巩固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进赤松茸种植项目。种植赤松茸技术简单,只需利用秸秆、玉米芯等进行发酵,种植投入成本低,收益较大。用秸秆作培养基,不仅高产,而且更环保,有效解决了秸秆离田和禁烧的问题,收获期结束后,废弃的培养基还可作为优质肥料,轮作玉米、黄豆等农作物,提高产量。

  合作社技术员祁恒文抱着满满一筐摘好的赤松茸高兴地说:“赤松茸种植周期短,投资少、见效快。成熟的赤松茸亩产3000斤左右,零售价在每斤15元左右,收入非常可观。小小的赤松茸,为我们拓宽了致富路。”

  通讯员 郭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陇南讯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关注陇南讯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 【关注甘南讯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关注甘南讯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 【关注陇南讯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关注陇南讯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 【关注陇南讯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关注陇南讯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东西携手奔小康
2   礼县罗坝镇: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
3   高台:特色林果产业富农家
4   礼县:暴风雨中的“光明”守护者
5   礼县袁芳兰: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6   临泽:丰富旅游新内涵 培育旅游新业态
7   会宁翟家所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稳稳的
8   高台:玉米带穗青贮带来农企双赢
9   康县云台镇:党群合力撑起防汛“安全伞
10   武都驻村书记高志君:暴雨中的“最美逆
11   永靖刘家峡镇:引进赤松茸 奔向致富路
12   武都:争分夺秒排险,加紧生产自救
13   高台宣化镇:又见硕果满枝头 梨园飘香
14   平凉崆峒:高科技成为蔬菜产业“新引擎
15   临泽:倡导勤俭节约 掀起文明餐饮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