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20-09-16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翟继宗

  山丹县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项目“并联审批”制度化、商事制度改革标准化、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常态化等一系列惠民利企措施密集落地,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增进了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该县制定《山丹县重点项目并联审批联席会议制度》,编制《山丹县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组织梳理重点项目前期办理事项清单,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每月通报项目进展情况。企业投资项目实行告知性备案,取消了所有审批前置要件,全县在线申报项目147个,其中审批类90个、备案类57个,事项办结率97.18%。应用“一张蓝图”“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完成策划生成项目32个。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将所有登记注册事项全部调整为即办件,加快实现智能化、标准化“网上行权”全覆盖。至目前,依托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办理“证照分离”业务147件,惠及企业113户,推送“多证合一”整合备案事项信息3515条,接收备案3447条、备案率达98.07%。市场主体总量持续增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427户,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9081户。同时,积极探索推进容缺受理机制改革,常态化推进减证便民行动,集中清理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梳理证明事项清单,明确取消证明后的办理方式,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至目前,已公布2批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清单涉及市场监管、卫健、公安、人社、交通等18个部门单位、84项政务服务事项、186项材料,老百姓办事再也不会因证件不全跑多次,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金秋收耕忙 甘州:金秋收耕忙
  •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科普宣传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   甘州:金秋收耕忙
3   临泽新华镇:玉米丰收时农机唱主角
4   徽县:东坡村第一书记于宏举
5   康县岸门口:“八月瓜”变身致富产业瓜
6   瓜州:文明实践“暖风”在乡村学校“升
7   会宁大沟镇:巩固脱贫成效不松劲 持续
8   高台巷道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
9   漳县“消费扶贫月”扶贫大集市热闹开市
10   民乐:“一企一策”解难题 精准帮扶促
11   漳县:做实马铃薯病虫害防控,保障秋粮
12   临泽:魅力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13   徽县王向华:俯首甘为孺子牛 初心闪耀
14   山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健康
15   灵台: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