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聚集“六稳六保” 做好放管服文章

20-07-17 16: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民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聚集“六稳六保”重点,将“放、管、服”结合作为重点任务,坚持三压减、强化三监管、实施三行动,给市场和企业“松绑”,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便民高效服务。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场监管局把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市场主体、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调研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年销售额、品牌宣传费用,强化对市场主体依法运用商标的行政指导,切实做好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增强了企业运用专利制度和知识产权战略提升市场竞争力的能力,发挥了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为我公司落实甘肃名牌产品专利补助等奖励资金使公司有序经营。”青龙管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高宏卓说。

  “我们把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市场主体、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注重从地域特色、品牌结构、保障措施等方面下功夫,以提高全县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创建品牌、经营品牌、提升品牌和延伸品牌为核心,积极落实对创牌企业的表彰奖励,全面打造企业品牌,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县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管股股长白雄珍说。

  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完善各项登记便利化改革,进一步推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全程“网上办、掌上办”,持续推进“证照分离”“住所申报登记”和“名称登记”改革,全面清查涉企收费,保障优惠减负政策落到实处。上半年,全县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4686户,同比增长7.8%,新增“个转企”64户。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姜文虎告诉记者,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为市场营造了宽松的生产经营环境。“上半年,全县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4686户,同比增长7.8%,新增“个转企”64户。”

  该局还加大对涉企收费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让企业了解政策、得到实惠。据悉,2019年以来共督促转供电主体清退电费5.8万元。“积极部署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召开转供电价格政策提醒会、发放《转供电价格政策明白纸》,让转供电单位和商户心里都有一份转供电价格政策“明白账”,确保转供电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姜文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7月18日,和“县长直播天团”一起吃瓜! 7月18日,和“县长直播天团”一起吃瓜!
  •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召开(图)
  • @高考考生 甘肃暑期游指南出炉!这么玩,这么吃     @高考考生 甘肃暑期游指南出炉!这么玩,这么吃
  •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黄渠镇:蜜瓜销售订单“甜”了瓜农
2   民乐:聚集“六稳六保” 做好放管服文
3   临泽鸭暖镇:“微改造”带来“大幸福”
4   金塔:落实“六稳六保” 推动乡村振兴
5   灵台:“密须古城”有了新变化
6   庄浪:农机稳收割 奋力战“三夏”
7   宕昌:倾心倾力 真帮实扶结硕果
8   康县:“健康扶贫”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9   高台: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
10   会宁:不负绿意满人间
11   金塔:劳务输转“直通车”拓宽群众增收
12   金塔: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3   山丹:魅力民俗扮靓美丽乡村
14   临泽平川镇:多措并举提升乡村“容颜”
15   金塔:小小草“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