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劳务输转“直通车”拓宽群众增收路

20-07-17 16: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璐

  今年以来,金塔县积极强化稳就业惠民生各项保障措施,织紧织牢农民工就业保障网,确保了全县农村劳动力就业有保障、收入有来源。

  依托全县9个乡镇劳务工作站,对全县约2.6万名务工人员逐村、逐户、逐人开展精准摸排。在此基础上,引导服务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截止5月中旬,全县248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5%以上,农民工返岗就业达8708人。

  依托“金塔在线”新媒体平台精心举办以“职等你来、就业同行”为主题的百日网络招聘活动,将9期259条4633个就业岗位及3期就业创业和就业扶贫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截至6月底,全县共有83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104个,其中达成意向性协议3162人。组织开展“点对点”精准输转劳动力活动26场次,累计向中核产业园区输转河南、四川、江西等外省劳动力605人。

  积极组织开展了以焊工、电工、钢筋工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劳动力现场技能培训47场次,参训农民工2182人。针对疫情期间人员不宜聚集的特殊形势,创新开展了线上职业培训活动3期90人,积极向广大参训学员推出了“职培云”公众号。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为务工者就业增收提供了有力的技能支撑。着力培育发展乡镇劳务示范组织、劳务经纪人及“扶贫车间”,充分发挥中介机构的“牵线搭桥”作用,有力带动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致富。至目前,全县共创建劳务输转示范组织12个,带动输转7000余人,培育劳务经纪人35名,带动输转1750人,创建扶贫车间2家,吸纳就业7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8人。

  据统计,至目前,全县输转农村劳动力25982人,实现劳务收入4097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7月18日,和“县长直播天团”一起吃瓜! 7月18日,和“县长直播天团”一起吃瓜!
  •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召开(图)
  • @高考考生 甘肃暑期游指南出炉!这么玩,这么吃     @高考考生 甘肃暑期游指南出炉!这么玩,这么吃
  •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黄渠镇:蜜瓜销售订单“甜”了瓜农
2   民乐:聚集“六稳六保” 做好放管服文
3   临泽鸭暖镇:“微改造”带来“大幸福”
4   金塔:落实“六稳六保” 推动乡村振兴
5   灵台:“密须古城”有了新变化
6   庄浪:农机稳收割 奋力战“三夏”
7   宕昌:倾心倾力 真帮实扶结硕果
8   康县:“健康扶贫”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9   高台: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
10   会宁:不负绿意满人间
11   金塔:劳务输转“直通车”拓宽群众增收
12   金塔: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3   山丹:魅力民俗扮靓美丽乡村
14   临泽平川镇:多措并举提升乡村“容颜”
15   金塔:小小草“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