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风雨中一身邮政绿情系百姓 —记康县大堡镇庄子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苏政国

20-09-0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葸哲 李虎

  8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了大堡镇,灾情不容怠慢,在千钧一发之际,康县大堡镇庄子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苏政国勇挑大梁、冲锋在前,组织党员干部奋力疏散群众,开展抢险自救,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下午3时,暴雨如注、水势更猛。为应对来势汹涌的暴洪,苏政国及时出现在抗洪一线,召集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干部冒雨集合,经过现场研究和商定,一场抗洪抢险攻坚战迅速打响。应对困难不退缩,直面压力不妥协,为了鼓舞干劲,苏政国身先士卒,冒着大雨,奔波于各社之间疏散群众。当他再次回到形势最严峻的庄子社时,河堤已经出现塌方,洪水瞬间淹没了农田,威胁着附近群众的人身安全,危急时刻,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手持铁锨,同党员群众一齐装沙袋,堵决口,在他的带领下,迅速筑起了一道临时防汛堤坝。

  面对灾情,苏政国自己驾驶着摩托车转移并妥善安置灾民,指派村干部专人负责,重点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村民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同时加强危险地段巡查,对所有受损房屋进行全面排查,精准上报。

  12日至今,那一抹邮政绿始终穿梭在大堡镇庄子村个社之间,他白天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夜晚坚守在防汛值班的岗位,熬红了眼、磨破了肩,始终持续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使受灾损失到达最低,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党员就要有个党员的样子,第一书记就该挑起全村的担子”。据悉,在这次防汛抢险中,全村群众无一人因灾伤亡,当地群众一提到他,无不竖起大拇指,说:“这样的干部真够格儿。”

  危难关头,风雨同舟。在大堡镇抢险救灾的战场上,苏政国只是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既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也是防汛抢险救灾的主力军,他们不畏惧艰险,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挡风遮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洪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开学了! 我们开学了!
  •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心系群众显大爱 洪灾来临吾自当 ——武
2   防汛一线的巾帼战士--武都外纳镇桃树坪
3   关键时刻见担当 ——记康县云台镇中院
4   康县两河镇:志愿服务助力暴洪灾后复工
5   风雨中一身邮政绿情系百姓 —记康县大
6   甘州靖安乡:乡村振兴步伐快 贴息贷款
7   礼县: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筑起抗洪抢险战
8   徽县:技术培训“及时雨” 灾后果园保
9   民乐:职业技能培训铺设残疾人创业就业
10   金塔:园区发展促就业 群众秒变“上班
11   武都蒲池乡:以干克难,全力抢通村组路
12   宕昌:抢险救灾农业生产两不误
13   武都蒲池乡卢新鹏:不畏艰难守初心 甘
14   康县:劳务输转成效显 爱心企业暖心田
15   康县梁栋:军魂铸本色 警营写忠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