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梁栋:军魂铸本色 警营写忠诚

20-09-0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瞿丽梅 焦杨红

  曾经的他,一声命令戎装汗马战沙场;如今的他,一声指令出生入死护平安。从“橄榄绿”到“藏青蓝”,从“军人”到“警察”,穿上军装,铁血军魂铸就男儿本色,换上警服,一心为民铸就金色盾牌,那年他从戎保家卫国,如今他守护一方安宁,曾经的兵,现在的警,他就是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南峪中队中队长梁栋。

  梁栋,男, 1985年10月5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计算机应用专业,2009年积极响应第一批大学生参军入伍号召应征入伍,两年军旅生涯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期间获得优秀士兵并火线入党)。 2015通过全省招警考试参加公安工作,5年的从警生涯里,四次跨警种工作经历,刑警半年、特警1年、治安民警3年,2020年3月从事交管工作至今。

  从刑警、特警、治安警再到交警,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梁栋同志热爱公安工作,刻苦钻研公安业务,在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工作中表现突出。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以“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为主线,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刻约束自己,虚心向领导学、向战友学、向书本学,增知识,长见识,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树立“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民警形象,尤其是近期的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中,他更是以扎实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爱民情怀。

  8月12日,梁栋闻“汛”而动,在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汛工作中,严格落实应急机制,时刻关注突发汛情,积极汇报汛期情况,期间,大南峪镇和迷坝乡连续五日普降大雨,致使河道流域水位暴涨山洪爆发,沿岸村庄随时面临洪涝灾害和泥石流滑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最大的警情,为了及时、准确的掌握汛情和灾情,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形势,那里灾情严重越往那里冲。

  “军人讲究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人民警察要对的起人民二字,要站在不同的位置换位思考,我刚参加工作时,我大伯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临终前告诫以后要当一个好干部不能害农民,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所以我认为干工作一阵子做人一辈子,品德第一能力第二,这也是我在工作中常思考的。”梁栋说,“那怕没有能力直接挽回损失,只要你站在那里和群众站在一起那也是对他们精神上最大的支持,我当时没有考虑太多,只想着第一时间了解清楚受灾情况,及时把第一手受灾情况如实上报,让相关部门了解实情,只有确保道路畅通才能更好的抢险救灾。有时候有些事情光听说是不行的,要亲自去查看,实地去了解,看了之后心里才能踏实。”

  退伍不褪色,抗洪勇当先。转到交警大队仅仅5个月的梁栋,在洪魔面前,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视雨情为警情,进入24小时战备状态,坚守一线路面,与社会各界团结一起并肩作战、奋起抗洪。8月15日,梁栋带领同事赶往受灾严重的迷坝乡犀牛江边4个村庄,实地查看汛情和路况,在穿过几次积水路面后,车内进入积水,警车抛锚在了路边,此刻没有停下脚步,徒步前进,再看到眼前的景象后惊呆了。江水冲毁堤坝倒灌进农田进入农户房屋,山洪爆发携带泥沙形成深深的积水路面,新修建的农村休闲广场荡然无存,大面积的山体滑坡挡住去路,前无去路他们被迫远路返回,此时降雨量猛增,在返回时因关迷路梨树坝道路滑坡被困于孟坝村,梁栋不等不靠就地配合村委会、驻村帮扶队开展抢险救灾,在孟坝村停水停电停信号情况下,连续坚守四天三夜,积极参与灾害防御和险情化解工作,与中队民警辅警及村干部群众一道逐户逐人询问情况,他全程参与运送人员和物资转移,并妥善做好防范安置工作。

  在转移受灾群众期间,有一对八旬夫妻,老两口房屋处于低洼处,江水冲毁堤坝进入了房屋,来不及收拾财物的老两口听到有警察在村上救灾闻讯赶来,在得知情况后,梁栋们先安抚老人只要您二老身体没事其它的事都不算什么,经过耐心开导,慢慢的老两口情绪得到了稳定,再和驻村干部简单商量后,在村委会挪出一间房子和床铺让老人们暂时居住下来并送来热水,老两口激动的不知所措,在带来的几件物品中翻来翻去,拿出干粮,让梁栋赶紧吃。

  暴雨无情警有爱,洪水来袭暖常在。正是由于有像梁栋这样优秀民警心怀群众冷暖,受灾群众才摆脱了灾害的影响。正是由于事先有充分的研判和预警,对辖区危险路段的排查和坚守,才确保了辖区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开学了! 我们开学了!
  •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心系群众显大爱 洪灾来临吾自当 ——武
2   防汛一线的巾帼战士--武都外纳镇桃树坪
3   关键时刻见担当 ——记康县云台镇中院
4   康县两河镇:志愿服务助力暴洪灾后复工
5   风雨中一身邮政绿情系百姓 —记康县大
6   甘州靖安乡:乡村振兴步伐快 贴息贷款
7   礼县: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筑起抗洪抢险战
8   徽县:技术培训“及时雨” 灾后果园保
9   民乐:职业技能培训铺设残疾人创业就业
10   金塔:园区发展促就业 群众秒变“上班
11   武都蒲池乡:以干克难,全力抢通村组路
12   宕昌:抢险救灾农业生产两不误
13   武都蒲池乡卢新鹏:不畏艰难守初心 甘
14   康县:劳务输转成效显 爱心企业暖心田
15   康县梁栋:军魂铸本色 警营写忠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