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筑起抗洪抢险战斗堡垒

20-09-0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生命至上,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近日来,在礼县抗洪抢险工作中,全县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准则,坚持战斗在全县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破浪逆行,昼夜奋战,全力以赴防汛救灾、保卫家园。

  灾情发生后,礼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队伍,纷纷行动,深入一线,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在礼县王坝镇,由各村党支部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着大雨,奔波于村组之间,组织群众及时撤离危险地带,帮助受灾群众修复房屋和抢救财产,同时清理通村路的落石,疏通道路;积极轮班值守,24小时监测汛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期基层共产党员的服务精神。

  礼县妇联积极号召全县妇女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在抗洪救灾一线,清理道路上的淤泥,公园、广场垃圾、柴草,为因为房屋倒塌而失去家园的村民烧水做饭……力所能及的在抗洪救灾中发挥着自己的能力。

  由礼县团县委组织的防汛抢险救灾青年突击队,组成抢险救灾组和物资保障组,投身在礼县防汛抢险救灾的最前沿,用满身的泥土和满车的物资,展现着当代青年人应有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在此次礼县抗洪救灾工作中,由礼县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组成的100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排摸险情、疏通道路、疏散群众、运送物资,保障供水、供电、供网等,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文明。

  通讯员 康子轩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开学了! 我们开学了!
  •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心系群众显大爱 洪灾来临吾自当 ——武
2   防汛一线的巾帼战士--武都外纳镇桃树坪
3   关键时刻见担当 ——记康县云台镇中院
4   康县两河镇:志愿服务助力暴洪灾后复工
5   风雨中一身邮政绿情系百姓 —记康县大
6   甘州靖安乡:乡村振兴步伐快 贴息贷款
7   礼县: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筑起抗洪抢险战
8   徽县:技术培训“及时雨” 灾后果园保
9   民乐:职业技能培训铺设残疾人创业就业
10   金塔:园区发展促就业 群众秒变“上班
11   武都蒲池乡:以干克难,全力抢通村组路
12   宕昌:抢险救灾农业生产两不误
13   武都蒲池乡卢新鹏:不畏艰难守初心 甘
14   康县:劳务输转成效显 爱心企业暖心田
15   康县梁栋:军魂铸本色 警营写忠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