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关键时刻见担当 ——记康县云台镇中院村党支部书记樊俊荣

20-09-0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镡蕊霞 李虎

  8月12日,一场强降雨致使康县云台镇中院村120户群众严重受灾,全村有7户29间房屋倒塌或损毁,电力、公路和通讯中断,全村与外界失去联系……面对灾情,村党支部书记樊俊荣没有慌乱,冷静地思考,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报告了全村灾情情况,并组织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立即投身防汛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全村群众撑起一片无雨的天。

  “寺沟湾社有滑坡预警点。”樊俊荣脑海中瞬间闪现出这个念头,现在电话联系不上,一定要去现场看看。“樊书记,等雨势小一点再去,现在雨太大,很危险。”隔壁邻居担忧得对他说。樊俊荣说:“雨情就是命令,哪里有几十口子人,再危险我也得去看看!”说话间,他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现场迅速成立了一支由1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防汛救灾抢险党员先锋队,每5人又组成一个小分队,3个小分队分赴各社查看灾情,帮助群众转移物资。当他冒着大雨步行到寺沟湾社时,预警点滑坡裂缝已经扩大到2尺左右。“马上疏散群众!”樊俊荣对几名党员干部说道。在他的带领下,仅用1个多小时就把全社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房子都要垮了,大家要有安身的地方才行啊!”樊俊荣与村“两委”党员干部们商量着……面对全社30余名群众无家可归,他们不等不靠,马上协商学校,腾出教室,在最短时间内对受灾群众进行了妥善安置。同时,他组织人员在存有倒塌的危房、建筑物、树木或严重裂缝等安全隐患的场所树立了简易警示牌,提醒大家加强防范,避免次生灾害发生。电力暂时恢复后,他及时在村民信息交流群里连续转发防汛减灾科普知识及注意事项,安抚和消除了群众的恐慌心理。

  中院村位于毛垭山腹地,全村120户村民散落在大山腹地的每个角落。这里地质松软,持续强降雨很容易引发滑坡和泥石流。在安置好寺沟湾社群众以后,他来不及休息,马上带领村“两委”干部奔赴其他社逐户排查险情,在排查到村民梁栋奎家时,发现背墙在渗水,他预感到可能有危险,立即做通本人工作,对其进行了转移安置。当晚上再次对险情进行排查时候,发现梁栋奎家房子已经倒塌。

  正当村党员干部们歇一口气的时候,马上又一个难题摆在了面前。安置群众生活是个问题,没有地方做饭。来不及思索,樊俊荣对大家说,“我家就在学校旁边,厨房借给他们先用了。”听到这话,安置点的群众感动地哭了。

  樊俊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一心为民、奋勇当先的崇高情怀。平日里樊俊荣憨厚的笑容里总能让人感到一种坚定的责任感,当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危险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认为当前党和国家的政策特别好,作为村级班子负责人,必须要把群众的事办好,只有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你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支持。他说:“中院村在抓好防汛抢险的同时,村两委党员干部会积极广泛发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开展灾后复工复产工作,争取早日恢复重建更美好的中院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开学了! 我们开学了!
  •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心系群众显大爱 洪灾来临吾自当 ——武
2   防汛一线的巾帼战士--武都外纳镇桃树坪
3   关键时刻见担当 ——记康县云台镇中院
4   康县两河镇:志愿服务助力暴洪灾后复工
5   风雨中一身邮政绿情系百姓 —记康县大
6   甘州靖安乡:乡村振兴步伐快 贴息贷款
7   礼县: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筑起抗洪抢险战
8   徽县:技术培训“及时雨” 灾后果园保
9   民乐:职业技能培训铺设残疾人创业就业
10   金塔:园区发展促就业 群众秒变“上班
11   武都蒲池乡:以干克难,全力抢通村组路
12   宕昌:抢险救灾农业生产两不误
13   武都蒲池乡卢新鹏:不畏艰难守初心 甘
14   康县:劳务输转成效显 爱心企业暖心田
15   康县梁栋:军魂铸本色 警营写忠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