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杨树鹏: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

20-09-15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彦霏

  他是80后的年轻村党支部书记,是自强不息带民致富的“领头雁”,是村里老人、小孩嘴里亲切的“小牛倌”,“岁数不大,本事不小”是村民对他的评价,他就是会宁县八里湾乡百户村党支部书记杨树鹏。

  杨树鹏出生于1981年,曾常年奔波在外打工的他因父母年老病弱,孩子上学不便等原因不得不于2018年4月返回家乡。因嘴甜讨喜、孝顺通达、勤快能干而闻名乡里的他于2018年9月顺利当选为八里湾乡百户村的村党支部书记。看着挣扎在贫困边缘的乡亲们心里微微发酸而又不认输的他,在心里默默的种下了带领乡亲们发展产业致富奔小康的种子。八里乡百户村党支部书记杨树鹏告诉记者,“咱们百户村虽然是一个非贫困村,但仍然有贫困户存在,村民的生活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贫困,村民主要以冬小麦、玉米、马铃薯等零散种植为辅助产业,缺乏主导产业,而我正好在18年的九月份担任了百户村的村支书,就想着怎样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百户村群众致富奔小康。”

  2018年底在国家扶贫项目的支持下,头脑灵活把准商机的杨树鹏投资100万在本村办起了安格斯肉牛养殖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建牛场、盖草棚、引良种、喂养精饲料、建青贮池……现在,在党和政府的扶持政策红利下,合作社办的风生水起,并以“代养+劳务”的方式带动当地1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八里乡百户村党支部书记杨树鹏说,“现在带动者14户贫困户,代养着共计70头基础母牛。以收草、种草、杂草、除粪,这一点可以解决4到5人的劳动力问题。存栏量是110头,今年大概可以出栏40头牛犊,大概按现在的行情收益在45万左右,打算今年预计到明年把这个养殖发展到120头,打算再建一个牛棚。”

  “当官就要为民做主,帮助村民排忧解难,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是村支书的首要职责”。2020年初,深知扶贫扶智更要扶志的杨树鹏带领村民们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八里乡百户村党支部书记杨树鹏告诉记者,“我们去年建了一个百户村党群服务中心,今年正在筹建一个文化广场,前面这个是文化舞台,文化舞台正前方是一个篮球场,篮球场往前是一个器械场。百户村是一个很有历史文化传承的村,我们这个村是在很早以前有许多唱戏的,包括现在都有唱戏的,而且我们村的老百姓也很喜欢跳舞,建成这个广场,一是为咱们百户村老百姓全民健身提供一个便利的场地,另一个是丰富一下咱们百户村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助力。”

  诚实淳朴、正直厚道的杨树鹏,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两年来,虽没有豪言壮语,但是他为民所办的一件件实事、好事,不仅受到村民的称赞,更重要的是把“信用”二字深深烙进了村民们心中,更践行了我们党为民服务的宗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秋色正浓 丰收画卷醉人
2   山丹:“四抓两整治”强化组织保障助脱
3   漳县:线上+线下消费,助农增收有方法
4   金塔:小改变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
5   武都:一封来之不易的录取通知书
6   高台:1.4万亩马铃薯开始收获
7   临泽新华镇:“农事钟点工”田间地头显
8   两当: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9   武都鱼龙镇:建设美丽乡村 留住乡愁记
10   宁县四房吴镇:稳定增收奔小康
11   会宁新塬镇:产业发展夯实脱贫根基
12   康县寺台镇:“四点半课堂”留守儿童的
13   肃南明花乡:3700亩向日葵喜获丰收
14   临泽蓼泉镇:农机助力抢秋收 农民当上
15   肃北:税力量浇灌民族团结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