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税力量浇灌民族团结花

20-09-15 16:43 来源: 编辑:魏湘

税务干部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进行税法宣传

  发源于祁连山麓的党河水穿过砂砾戈壁,缓缓流入肃北这座少数民族聚居的小县城。在这条穿城而过的党河水畔,各民族和谐共处、安居乐业。作为当地税收工作的主管部门,肃北县税务局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关乎全局的大事来抓,在认真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光荣使命的同时,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少数民族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民族地区纳税服务,全面实现税收事业发展与民族团结进步的同频共振。2019年被酒泉市命名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20年8月,肃北县税务局被评为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

  服务有温度 赢得纳税人好口碑

  “感谢税务局为我们加班办理涉税业务,办理过程中业务熟练、服务态度好,很耐心贴心,非常有温度,我们很满意。”肃北县高原蒙古服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孟根花在窗口办业务,操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对税务人员直道感谢。

  民族团结是生命线、是基石、是最长远的群众工作,而做好民族地区纳税服务是提升少数民族纳税人满意度的基础。一直以来,肃北县税务局秉持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以全心全意服务纳税人为宗旨,作出“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承诺,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用优质高效的服务换来了少数民族纳税人的一声声满意。

  今年以来开展的各类大走访、大调研中,肃北县税务局积极收集少数民族纳税人意见建议,不断推出优化涉税服务的系列举措。持续推动14大类185项“最多跑一次”业务扎实落地,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双语”服务窗口,实现高频涉税事项前移“一窗”办理,全年共推出4类22项87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等,让少数民族纳税人享受到持续升级的便捷办税服务。

  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肃北县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打好组合拳,拓展线上办、预约办、延时办、容缺办、免费寄等服务举措,让少数民族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全程网上办理涉税事项185项,保证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断档、不降质。加强线上涉税咨询辅导力量,业务骨干组建电子税务局团队,为少数民族纳税人提供7×24小时线上解答服务。推行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实现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开通办税事项绿色通道,对A级信用纳税人优先受理办理涉税申请、办理税款缴纳、发票领购等涉税事项。结合“复工复产 暖企抗疫”活动中纳税人的资金需求,联合金融机构“带题”走访,研究少数民族企业融资针对性解决方案,并充分利用“银税互动”平台和推介活动,帮助少数民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税企携手行 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公司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享受国家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出台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基本上可以实现增值税‘零缴税’,这为我们发展民族特色的工艺品产业带来满满信心。”肃北县顺银阁首饰加工店负责人金华花说道。推动民族地区发展是税务部门自觉服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税务干部肩负的重要使命。为助力地方民族企业壮大成长,肃北县税务局筛选蒙古族干部和普通话标准的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双语”服务团队,为民族产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第一时间送去税收优惠政策礼包,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同时发挥税务部门与企业联系紧密,掌握产业链、上下游数据的工作优势,助力企业加强供需对接,实现为少数民族增加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互利多赢局面。

  2019年以来,肃北县税务局为全县纳税人减免税费做到应免尽免,让少数民族纳税人切身感受到国家鼎力支持、帮扶企业共渡难关的“温暖”,更让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深入人心。除了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肃北县税务局还坚持将税收宣传和民族政策宣传相融合,指定专人负责民族团结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活动有组织、有领导、有内容、有形式,并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持续扩大民族团结政策的宣传覆盖面,助力民族传统文化的展示和弘扬,凝聚民族地区税企同行的发展共识。“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开展减税降费和民族团结政策的‘面对面’辅导,帮助我们准确理解相关政策,确保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2020年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肃北县税务局巧借特色民俗活动走进肃北县晨凌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民族团结暨税收进企业送政策活动,赢得纳税人连连点赞。

  在民族团结工作的实践中,肃北县税务局还注重坚持加强系统内各族干部职工的民族团结教育,开展多形式的创建活动,使民族团结思想牢牢扎根心中。不同民族的领导干部职工之间,共同进步、互相帮助,形成全心全意维护团结、维护民族大家庭和睦的优良传统,营造出领导班子齐心干事创业、全体干部职工合力务实敬业,人人讲团结、个个争先进的和谐氛围。

  通讯员 于丽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秋色正浓 丰收画卷醉人
2   山丹:“四抓两整治”强化组织保障助脱
3   漳县:线上+线下消费,助农增收有方法
4   金塔:小改变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
5   武都:一封来之不易的录取通知书
6   高台:1.4万亩马铃薯开始收获
7   临泽新华镇:“农事钟点工”田间地头显
8   两当: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9   武都鱼龙镇:建设美丽乡村 留住乡愁记
10   宁县四房吴镇:稳定增收奔小康
11   会宁新塬镇:产业发展夯实脱贫根基
12   康县寺台镇:“四点半课堂”留守儿童的
13   肃南明花乡:3700亩向日葵喜获丰收
14   临泽蓼泉镇:农机助力抢秋收 农民当上
15   肃北:税力量浇灌民族团结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