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四抓两整治”强化组织保障助脱贫

20-09-15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石晶

  山丹县在全面推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四抓两整治”工作,有力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选优基层组织带头人

  扎实开展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和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19名,选派第一书记59名,公开选聘行政村专职党组织书记16名、大学生村文书30名,84.7%的村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认真开展村(社区)“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清理不符合任职资格人员68名,对1187名村干部后备档案信息库进行了调整优化,对38名新调整村党组织书记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台账。按照1:1比例在机关单位、“两新组织”等领域建立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库。累计选派74名年轻干部到“两新”组织担任专职副书记。

  建好线上线下主阵地

  持续实施“阵地建设攻坚年”行动,筹资2800多万元,标准化建设村级活动场所106个,实现村级阵地标准化全覆盖。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全部建立了活动阵地,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角等实体阵地拥有率达到95%以上。制定出台村班子和村干部绩效考核评价、新任村干部任前谈话和村干部坐班值班等制度办法,有力促进了村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开通甘肃党建山丹平台,设置5个功能模块8个具体栏目。

  推动政治生活严肃化

  实行周提醒、月督促、季通报机制,督促基层党组织通过“甘肃党建”APP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确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落到实处。建立“三集中”活动机制,确保农村党员无遗漏参加“固定活动日”。

  提升基层基础保障力

  严格落实村级办公经费和村干部报酬提标工作,全部达到省市标准。部署实施集体经济“破零行动”,一村一策制定“破零方案”,100%的村有了集体经济收入。整合3300多万元项目资金扶持79个行政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消除集体经济收入1万元以下的薄弱村。持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87.3%和90.6%。

  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

  按照应纳尽纳、应整尽整原则,精准确定今年整顿对象11个。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8名县级领导、8名乡镇党委书记、8名驻村第一书记、17个县级以上部门单位分别联系包抓8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定期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从县管党费列支23万元,支持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巩固提升和整顿转化。

  大力整治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

  采取“三查三看一谈话一承诺”方式,排查处置农村信教参教党员8名,其中除名2名,限期改正6名。对限期改正的6名信教参教农村党员每人落实2名帮教责任人开展帮教转化,现已全部完成教育转化,纳入党组织正常管理。在各领域扎实开展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11000多名党员签订了不信仰宗教、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承诺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秋色正浓 丰收画卷醉人
2   山丹:“四抓两整治”强化组织保障助脱
3   漳县:线上+线下消费,助农增收有方法
4   金塔:小改变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
5   武都:一封来之不易的录取通知书
6   高台:1.4万亩马铃薯开始收获
7   临泽新华镇:“农事钟点工”田间地头显
8   两当: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9   武都鱼龙镇:建设美丽乡村 留住乡愁记
10   宁县四房吴镇:稳定增收奔小康
11   会宁新塬镇:产业发展夯实脱贫根基
12   康县寺台镇:“四点半课堂”留守儿童的
13   肃南明花乡:3700亩向日葵喜获丰收
14   临泽蓼泉镇:农机助力抢秋收 农民当上
15   肃北:税力量浇灌民族团结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