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聚焦培育壮大富民产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09-1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民乐县新天镇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民生“头等大事”,坚持把扶贫开发和统筹农业农村发展结合起来,在“帮”字上做文章、“扶”字上下功夫,扶真贫、真扶贫,交出了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新天镇太平村地处祁连山浅山区,农业基础薄弱,群众历来就有饲养牛羊的传统。胡宗鹏曾是太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靠种地和外出打工维持一家生活,日子过得十分拮据。今年镇上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家庭养殖,胡宗鹏便积极响应。“以前我在外面打工,也挣不上多少钱,这屋里老的老小的小,来了去了也照管不上。今年县上支持发展养牛,我就积极配合,镇上通过协调贷款,也贷了50万块钱,买了80多头牛.根据目前情况,长势也还可以,我信心也非常足”民乐县新天镇太平村村民胡宗鹏说。

  新天镇王什村立足自然区位优势,抢抓产业结构调整机遇,按照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配套的原则,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经营模式,突出发展马铃薯、高原夏菜等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在农业基础条件不断夯实的同时,农业综合效益也得到了明显提高。“村子上今年这全部是去年进行了土地整理共1500亩土地,全部都是水肥一体化的,架设了滴灌带,今年根据这个情况,洋芋的长势很好。滴灌带的优势省水、省人工,尤其是化肥各方面都能省一些。对于种植户的效益都有所提升,效果是相当好,我认为水肥一体化的整理项目值得推广。”民乐县新天镇王什村村委会副书记陈天宏说。

  同样立足于区位优势,新天镇太平村结合当地气候冷凉的自然条件,按照产业化模式发展壮大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加大技术投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品质,通过强化扶持引导、园区辐射带动、延伸产业链条等切实可行的举措,持续放大富民效应,辐射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君瑞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平善告诉记者,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这几年合作社已经逐渐站稳了脚跟。“我们企业先后在18年,被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扶贫领导小组认定为扶贫车间。利用这个香菇产业,引领地方尚未脱贫的农户到我们公司务工或者托管他的大棚,用蘑菇产业撑起脱贫致富的发展之路。”

  民乐县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结合本村自然资源与产业实际,大力推行“党支部+种植大户+农户”的发展模式,抢抓产业振兴政策机遇,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建设,为脱贫攻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我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区一带”“一极两点”工作布局,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在“实”处用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实处,抓出成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天力量。”民乐县新天镇党委书记吴得伦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半夏成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2   临泽新华镇:小奖励带来大变化
3   民乐:聚焦培育壮大富民产业 决战决胜
4   肃南县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5   民乐县创新举措激发人才服务县域经济活
6   临泽:相约流沙花海,垂钓丹霞五湖
7   甘州:林果产业开启“提质增效”新模式
8   【专题】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9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武威
10   新华网评:创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安
11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
12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1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青交界处的跨越
14   甘肃省委宣传部驻静宁县三合乡张安村第
15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