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一封来之不易的录取通知书

20-09-15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9月8日,三河镇李台村大学生李永强登陆“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当查询到自己被兰州资源环境职业学院录取的消息后,激动地说“在当时断水、断电、断信号的情况下,要是没有武装部和贾冬梅部长,我不可能被录取,是他们帮我圆了大学梦和军营梦,我非常感激他们。” 14日以来武都区受强降雨影响发生暴雨灾害,滑坡泥石流致使部分乡镇道路、通讯中断,李永强所在的三河镇同样受到暴雨袭击。

  “政委,我这边能联系的人都联系了,就是联系不上李永强,分区要求明天报政考结果,这可咋办?”8月18日晚6点,武都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冉子成正着急地向政委汇报工作。

  18日上午,该人武部接到分区通知,要求各单位于20日前完成定向直招士官复检人员政治考核工作,该部政治工作科干事立即电话通知9名复检合格人员前来领取政治考核表。前8人全部通知到位,拨打最后1人时电话无法接通。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这是干事第5次拨打李永强的电话,依然不通。情急之下他找到前任、现任武装部长、镇政府电话,结果却一样,三河镇因暴洪袭击断水、断电、断网。    

  “张参,我们定招人员李永强,因洪涝致使通讯中断联系不上”“不管用什么方法,一定要联系上本人,限期完成政考。”

  晚6点的钟声敲响,冉子成一筹莫展,将情况汇报了政委游成峰。“这是改变他命运的机会,暴洪阻得了道路,阻不了政治考核路,我们必须想方设法解决。”游成峰试着拨打在移民局上班、三河镇原武装部长贾冬梅的电话求助。

  “贾冬梅,三河娃娃李永强报考定向培养士官,明天要上报政治考核表,我们这边实在联系不上,你在三河工作过,那儿人熟,看能不能帮我们联系上他。”贾冬梅2018年由三河镇武装部长调入移民局,人虽然调离,但依然情系武装工作,听到这个情况,她立即忙开。

  贾冬梅翻找通讯录、微信好友和“千村万千”、“乡镇工作”等群聊,打电话、发消息、转朋友圈,一连拨出几十个电话,发出近百条消息,把能打的电话全打了,能发的消息全发了,能联系的人全联系了,仍然杳无音信。

  “我一直在发信息、打电话,我清楚三河没信号,但我想的是,万一在某个时刻有一丝微弱的信号,有人收到了,那就可以联系上了。”贾冬梅没有放弃,继续发信息、打电话。

  21时36分,李台村村民李鹏鹏在村口不远处发现有信号,打开手机上网,偶然看到“千村万千”群里贾冬梅寻找李永强的消息,于是转告给了李永强。“我得知消息后,立刻叫了哥哥出门找信号”,李永强事后还原事情原委时说道,“我们步行8公里后,在桥头发现了微弱信号,和贾冬梅取得了联系,方得知武装部和贾冬梅找了自己一天了。回到家时,镇上书记、镇长、武装部长和村“两委”班子一下子来了好几十个人,阵势特别大。这么多人为了自己一人的前途,他们跟亲人一般……”李永强说着说着感动地哽咽了。

  第二天,李永强徒步16公里,赶到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按要求填写后,到相关单位签字盖章。至此,一波三折的政治考核完成。

  通讯员 成孜 文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秋色正浓 丰收画卷醉人
2   山丹:“四抓两整治”强化组织保障助脱
3   漳县:线上+线下消费,助农增收有方法
4   金塔:小改变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
5   武都:一封来之不易的录取通知书
6   高台:1.4万亩马铃薯开始收获
7   临泽新华镇:“农事钟点工”田间地头显
8   两当: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9   武都鱼龙镇:建设美丽乡村 留住乡愁记
10   宁县四房吴镇:稳定增收奔小康
11   会宁新塬镇:产业发展夯实脱贫根基
12   康县寺台镇:“四点半课堂”留守儿童的
13   肃南明花乡:3700亩向日葵喜获丰收
14   临泽蓼泉镇:农机助力抢秋收 农民当上
15   肃北:税力量浇灌民族团结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