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20-09-16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窦菊

  当前,脱贫攻坚即将进入收官交账期,会宁县动员全县上下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强化底线思维,采取非常规措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个不剩地解决问题,一个不漏地整改销号,干净彻底地打扫战场,切实打足打高全县脱贫攻坚的成色和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脱贫退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紧盯未脱贫村、未脱贫人口,对照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各项指标,逐村逐户过,一项一项查,看产业算收入,缺什么补什么。根据贫困户内实际情况,实事求是核算农户收入,对收入不达标或勉强达标的贫困户,充分利用收官交账前的有限时间,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补救,确保收入稳定高于脱贫指标,不影响脱贫退出验收。

  上足保险托住“3+1”保障底线

  加快“两类学校”建设扫尾工程,确保新学期全面投入使用。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家喻户晓、全面落实。加大乡村医疗卫生人员培训力度,提高家庭签约医生服务质量,满足当地群众就医需求。在保证水源工程和输水过程没有冻管的基础上,强化后续服务,引导指导群众做好户内设施保温管理和储水工作,保障正常生活用水。

  提高“5+1”提升质量确保实效

  算好产业收入账,加大龙头企业和合作社扶持带动作用,扩大保险覆盖面。解决“应出未出”问题、“回流”人员再就业问题,规范管理公益岗位。跟踪核实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就业、产业情况,健全完善后续公共服务,确保收入达标,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积极主动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加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项目进度。

  持续增收产业扶贫突出效益

  持续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和合作社两大关键主体,确保按期足额兑现务工人员工资和贫困户协议分红。做好农业保险“扩面、规范”工作,优化险种设置,不断提高参保率,简化理赔流程,及时高效足额理赔,提升投保农户的获得感。同时,全县大棚蔬菜、马铃薯、玉米、苹果等农产品将陆续集中上市,大力组织开展消费扶贫,通过农产品产销协会、线上直播等方式抱团找市场,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动态清零问题整改不留尾巴

  根据各级各类督查检查反馈,以及脱贫攻坚普查登记反馈问题,各乡镇、行业部门进行举一反三从严从细从实整改;同时,针对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针对性办法予以解决,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决不反弹,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交出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收官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 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恢复开放 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文明实践“暖风”在乡村学校“升
2   会宁大沟镇:巩固脱贫成效不松劲 持续
3   高台巷道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
4   漳县“消费扶贫月”扶贫大集市热闹开市
5   民乐:“一企一策”解难题 精准帮扶促
6   漳县:做实马铃薯病虫害防控,保障秋粮
7   临泽:魅力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8   徽县王向华:俯首甘为孺子牛 初心闪耀
9   山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健康
10   灵台: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11   临泽: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
12   敦煌黄渠镇:2000余亩葡萄开秤收购
13   漳县:文明实践“九大载体”点亮群众新
14   高台王吉虎:身残志不残 养羊走上致富
15   会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