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双崖村党组织书记李姣的一天

20-09-1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2月,李姣顺利通过全省招录行政村专职党组织书记考试,被组织选派到礼县宽川镇双崖村担任村专职党组织书记,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村为家”,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扎实的工作赢得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认同。近日,记者跟随这名80后“女书记”,记录下她紧张而忙碌的一天。

  每个月的9日是双崖村的主题党日,早上9点,李姣组织村上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活动,集体学习《民法典》,同时安排近期防汛应急救灾和精准脱贫初验工作。任职以来,李姣几乎每天都要主持召开工作落实会和村干部碰头会,传达党委政府工作意图,安排重点中心工作,大家一起出谋划策,共同推进村级事务和民生实事高效完成。10点左右,会议结束,李姣和村干部来到位于村广场上的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点,挨个询问受灾群众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8月23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双崖村山体出现大面积滑坡,造成部分群众房屋受损、道路中断,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威胁。李姣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小分队疏散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128户682人,因行动迅速、措施得当,全村无一人因灾受伤。

  受山体滑坡灾害影响,村民马产娃家的房屋成为了危房,他心急如焚,今天,村医在日常体检中发现马产娃的血压升高了。

  李姣连忙安慰道:“你一定要把心放宽,要相信党和政府,在天冷之前,我们一定会把你们要搬进暖和的安全住房,再不要胡思乱想了,不让对身体不好。”刚安抚完受灾群众情绪,安排好卫生消杀和生活垃圾转运工作,李姣又马不停蹄赶往山体滑坡隐患点开展日常巡查。

  受此次山体滑坡影响,群众的住房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李姣挨家挨户查看群众住房受损情况,同时叮嘱村民密切观察房屋安全状况,一旦出现危险,就要立即转移。

  “最近天气预报显示还有连续降雨,这几天我们组织公益性岗位的人员和应急抢险小分队把滑坡区域内的边沟挖开,保证水路畅通,从而保证山体下面房屋的安全,我们镇上还联系了二一九勘测单位对滑坡区域每天进行钻探勘测,密切监测险情变化,全力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李姣说。

  匆匆对付完一顿午饭,李姣又想起贫困户马二存家的羊圈在暴雨中倒塌,这直接关系到他家今年能否如期脱贫。李姣鼓励他们家尽快在安全地带重新选址建设新的羊圈,避免羊群出现死亡,带来经济损失。

  随后,李姣又来到村幼儿园和小学,叮嘱师生要切实提高警惕,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转移疏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下午5点,在主持了双崖村入股分红仪式后,忙碌了一天的李姣才来得及休息一会。

  普通的一天时间,这个略显瘦弱的身影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和感触。从早晨到傍晚,从田间地头到农户家中,穿梭于村内各条巷道,行走在人民群众中间,脚步匆匆间,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双崖村是宽川镇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全村共有362户1969人。到岗任职后,李姣积极入户交流谈心,讲解政策,了解需求,摸清想法,化解矛盾,慢慢的双崖村群众的思想有了改变,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当中。她以扎实的工作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普遍认同。

  “在走访和工作的过程中,我熟悉了村情,也化解了矛盾,群众由之前的对班子的不信任,现在慢慢变得已经很信任我们村两委班子。今后我们村两委将继续努力,更好地服务于双崖人民,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信任我们。”李姣说。

  “她的工作扎实,工作也很努力,跟群众打成一片,带动群众的能力特别强,尤其是在灾情期间,全方位考虑的很周到,部署很好。一位女同志对我们村工作认真的态度,我们也非常感动。”村文书高引海说。

  “我们村上的书记每天都到我们的安置点,早上晚上 关心群众的生活和取暖问题,感觉到这个书记对我们村上很贴心,人也好,这样的村官,我们难遇。”村民马成成说。

  “今年李姣同志选聘双崖村任专职党组织书记以来,针对村情复杂,矛盾突出,李姣同志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着党的宗旨,亲民爱民,帮办关系民生的实事好事,整顿后进班子,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规划及脱贫实事,深得百姓爱戴,被村民亲切的称呼为‘李支书’。”宽川镇党委书记赵子龙说。

  通讯员 郭虎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刘秀秀:阳光总在风雨后
2   临泽:中华垂钓大赛在流沙河激情开赛
3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 让百姓“饭碗”
4   礼县:双崖村党组织书记李姣的一天
5   礼县:“缝衣能手”董芳生
6   临泽:全力优化服务 促进重点项目建设
7   武都: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助推乡村
8   肃南: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   两当西坡镇:奔忙在田间地头的“红马甲
10   西和:劳务培训加奖补,农户收入节节高
11   西和西高山镇:扶贫“小车间”撑起致富
12   徽县:红红的辣椒 满满的收获
13   西和段振鹏:跑出“泥点子”想出“金点
14   临泽蓼泉镇:火红辣椒让农民日子“红红
15   民乐:20万亩马铃薯进入收获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