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劳务培训加奖补,农户收入节节高

20-09-1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九月,西和县十里镇云周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民周行家的小日子也比往年要惬意,但今年的收成,并不依赖土地。

  走进周行家里,屋子内外整洁又干净。小院里的硕果累累的葡萄藤与一串串干辣椒,仿佛也在讲述着“天道酬勤”的故事。周行家2013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通过举家外出务工,在2014年就实现了脱贫摘帽。务工农户脱了贫,下一步如何真正“奔小康”?这项难题,正在随着两项政策的落地,逐步得到解决。

  它们就是“劳务培训”和“劳务奖补”政策。周行告诉记者:“前几年我爸妈外出务工只能做一些零散的体力活,很辛苦,收入也不高。今年我爸妈都参加了县人社局开展的劳务技能培训。现在我爸会砌砖,我妈会做中式面点,在家乡就能找到对口的工作。方便照顾家里的同时,收入也比之前多了些。今年还有劳务奖补可以领取,我们全家四户人都在外出务工,省内的领3600,省外则可以领到3900,每个人都有,这又是一笔额外的收入。”

  周行家的情况在云周村并不鲜见。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胡亚雄告诉记者:“我们云周村为农户宣传劳务奖补政策并落实资金后,今年农户外出务工的热情很高,去年外出务工123人,今年增加到了170人。劳务培训可以让群众掌握一门手艺,避免出门找不到工作又返乡的情况,同时提高农户的收入。”

  劳务培训让农户学会技能,是助力贫困劳动力脱贫增收的重要推手。劳务奖补在提高农户收入的同时,也鼓励他们继续践行“勤劳致富”的真理。“现在我家每个人都有工作,加上劳务奖补,今年的收入有望超过10万元。”周行说。对于今后的小康日子,周行的眼里充满希望。

  通讯员 王旦 张蕾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刘秀秀:阳光总在风雨后
2   临泽:中华垂钓大赛在流沙河激情开赛
3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 让百姓“饭碗”
4   礼县:双崖村党组织书记李姣的一天
5   礼县:“缝衣能手”董芳生
6   临泽:全力优化服务 促进重点项目建设
7   武都: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助推乡村
8   肃南: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   两当西坡镇:奔忙在田间地头的“红马甲
10   西和:劳务培训加奖补,农户收入节节高
11   西和西高山镇:扶贫“小车间”撑起致富
12   徽县:红红的辣椒 满满的收获
13   西和段振鹏:跑出“泥点子”想出“金点
14   临泽蓼泉镇:火红辣椒让农民日子“红红
15   民乐:20万亩马铃薯进入收获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