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 让百姓“饭碗”端的更稳

20-09-1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民乐县三堡镇抢抓高标准农田建设机遇,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的首要任务,通过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积极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民乐县三堡镇展庄村村民展超才,家中有耕地地17亩,耕地不集中、浇水花费大、耕种收割路难走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他,收入也不可观,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该村实施以来,让他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希望。

  “对于我们展庄村的平田整地,要大力支持,给我们对此争取了平田整地项目,相当好,原来我种的17亩24.5块(地),1亩地浇340方水,没有渠,还是老河坝,还是旧社会的沟道,水浇了、钱花了地还浇不完,经过水肥一体化、平田整地,有路、有沟、有渠,是值得我们村民相当高兴的一件大喜事。”展超才说。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让所有的村民们都眼前一亮,土地集中了、田间道路平坦了、浇水方便省钱了、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了、土地产值也增加了。

  民乐县三堡镇展庄村村委会主任王自和告诉记者,“我们展庄村原有土地5000多亩,全部都是老农田,浇水、走路(通行)、收割包括耕种各方面都不方便,浇水用的老沟,渗漏较大,水资源利用不起来,群众花的水费比较多。在07年的时候平整了300多亩地,平整以后耕种方便了,机械作业也方便了,土地的产值也增加了,农民也看到了希望,对平地的积极性特别高,经过近两年我们村上和镇上的努力下,又争取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平整5000亩地,经过这次整理以后,我们浇水、耕种及机械作业各方面都方便了,我们农民的日子也就越过越好了。”

  据了解,民乐县三堡镇已在库陀、下二坝、下吾旗、三堡、团结、何家沟等村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平整土地1.9万亩,铺设供水管道86公里,建成蓄水池5座,在5个村推广了水肥一体化技术。今年计划在展庄、张连庄、武家庄、宏寺等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平整土地1.4万亩,并配套水肥一体化相关设施设备,现在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通讯员 李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刘秀秀:阳光总在风雨后
2   临泽:中华垂钓大赛在流沙河激情开赛
3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 让百姓“饭碗”
4   礼县:双崖村党组织书记李姣的一天
5   礼县:“缝衣能手”董芳生
6   临泽:全力优化服务 促进重点项目建设
7   武都: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助推乡村
8   肃南: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   两当西坡镇:奔忙在田间地头的“红马甲
10   西和:劳务培训加奖补,农户收入节节高
11   西和西高山镇:扶贫“小车间”撑起致富
12   徽县:红红的辣椒 满满的收获
13   西和段振鹏:跑出“泥点子”想出“金点
14   临泽蓼泉镇:火红辣椒让农民日子“红红
15   民乐:20万亩马铃薯进入收获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