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打造“田美”乡村

20-08-13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高标准农田建设关乎民生,更关乎乡村振兴。今年,金塔县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为着力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农田质量显著提高。

  以前的东坝镇永光村,给农田灌溉的渠道只有土渠,农民群众浇水只能靠井水灌溉,但由于井水碱性大,会严重影响农作物生长。去年,村上积极响应政策,开始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不但破解了村里因用水而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难题,还大大降低了群众灌溉的成本。

  东坝镇永光村党支部书记王学森介绍,已经5、6年没有浇过河水了,自从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渠道衬好以后,每个组都在积极浇河水,水费每亩地大约下降到10块钱以下。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零散化、碎片化的土地,整合成土地平整、集中连片的农田,而修建田间道路是建设项目中的重要一环。在中东镇上四分村,经过改造,原本坑洼不平的土路已经改头换面,变成了宽阔平坦的砂石路,不仅为农业生产带来了便利,也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过高标准的修建和建设,特别是我们组里的路修好了,适应大型机械的种植和收割,使我们农户增收了10%到20%的收入。”中东镇上四分村群众说。

  今年金塔县共投资2422.50万元,以“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通畅、林网建设适宜、优质高产高效”为总体目标,建成高标准农田1.5万亩,据测算,高标准农田的建成,年可增加农作物总产量247.98万公斤,新增经济净效益623.67万元,亩均提高经济效益415.78元,人均纯收入约增加1281元。

  通讯员 张德刚 代玉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沙和谐共生 雕塑艺术花开民勤沙漠
2   礼县陈彦军:脱贫村里的产业领路人
3   宕昌竹院乡:绘就幸福生活新画卷
4   康县:紧盯“六稳”“六保”做实做细监
5   肃南:开启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
6   武都:以生态文明“妆点”美丽乡村
7   武都:酸菜加工让脱贫致富更“出彩”
8   会宁:定心使劲 助力脱贫
9   临泽鸭暖镇:特色作物种植“钱景”广
10   漳县:“富民产业贷-育肥牛贷”助农发
11   民乐:老旧小区改造 由里到外大变样
12   康县寺台镇:“孝善宴”温暖老人心,新
13   宕昌:干群携手构筑抗洪“堤坝”
14   金塔:推进民生项目 解锁幸福密码
15   临泽红沟:葡萄特色村开启夏季乡村旅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