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建行甘肃省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学子实践日记——下乡的那些日子

20-08-13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以情怀为鼓,以实践为歌   

  8月10日,星期一,天晴

  汽车开始慢慢行驶,我们也踏上了“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学子下乡实践的旅程。对我来说,虽然是熟悉的路程,但也依旧充满着好奇心和忐忑。到了目的地,随着活动的有序进行,我们开始了今天的第一场金融知识进万家,建行服务到基层活动。活动的开始,首先是省建行驻洛塘镇帮扶工作队长兼北雀沟村第一书记王福全同志作动员讲话,建行陇南分行相关条线负责同志和实践队员代表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和讲解普惠金融信贷产品。王福全书记向讲述了扶贫村的基本概况与发展状况,并向实践大学生们讲述了扶贫中发生的故事以此鼓励年轻人要做实当下,规划未来,寻找生命的真谛!会议结束后,王书记带大学生们去蔬菜园采摘蔬菜,体验农活。对于出身农村的李霞来说,从小生在活农村,就跟田园打交道,应该感到不难吧。可在炎炎烈日之下,似乎一切都变得不是那么容易。但值得欣慰的是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确有着难以言表的喜悦和满足!但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我们在这一站的实践结束了。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带着建行最真挚的祝福,我们去慰问洛塘镇养老院的孤寡老人。是啊!每一个人都要老去,这是躲不过的世道轮回。虽然人间存在疾苦和病魔,但确实自有真情在。可能生性煽情,但是事实却也存在着。让我最能铭记的是:当我走近一位老人时,他对我的靠近显然显得不知所措,眼神里充满着躲闪。可我还是决定坐下陪他聊聊天,但就当我开口说话时,他看着我,眼里泛着泪花,指着自己的嗓子。此时我才明白,原来他的世界是无声的,这使我突然哽咽,迟迟不能平复心情,便不由的抓住他的手。此时的他好像逐渐褪去了之前的担忧,也变得不在那么不知所措,他指着电视让我看,我便安静地坐着陪他看电视,短短的几分钟,却让我感觉异常难熬,心里五味杂陈。语塞的我也只能沉默,静静陪他几分钟。时间总是很匆匆,我们又要离开了。当我要走时,他站起来向我招手再见。我也回应着他,可是我不知道这一别还能不能再见。亦或是再见会是在哪一天!只能在心底默默的祝愿,但愿清风徐来,吹遍万花盛开!岁月静好,万事胜意!

  山中有佳木,名为橄榄树

  除枝千般绿,除绿百分枝。风雨不期而止,橄榄不显怯色。这一站,我们来到了大美陇南翔宇油橄榄公司去探索关于油橄榄的奥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有关油橄榄的前世今生。尤为感慨的是这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树,浑身上下却都是宝贝。在雨中,我也享受到了采摘橄榄果的喜悦,那是我大美陇南的一大特色,离我在咫尺之间。幸福感突然爆棚!在风雨的冲刷下,橄榄果日益成熟。轻品一下那酸中带甜的味道,这应该便是成长的滋味!

  香溢今日膳 色润万家餐

  食用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茶米油盐酱醋茶,缺少一个,做出来的菜肴都显得美中不足。因此今天我们特意去拜访并参观了由我们建行资助成立的菜籽油小微型企业。规模不算太大,但制油工具很齐全。俗话说得好,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亲手体验了打包装,封盖的流水线操作,确实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一粒小小的菜籽,要历经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变成成品油,在此过程中既要保证品质,又要保证效率,确实不易。也应了那句老话,谁知盘中餐,粒粒皆幸苦!辛劳的人们,总是用最朴实的双手 做着最伟大的事。

  结语:“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为广大学子搭建了了解社会,参与公益,锻炼自我的平台。在这短短几天的实践过程中,所有实践学子体会到了农作的辛苦,也品尝到了丰收的喜悦。参加志愿服务不仅让学子们更加懂得了感恩,还让每名大学生更加积极向上,热爱生活。通过此次实践为每名大学生毕业后立足基层,扎根农村,振兴乡村,奉献社会,服务百姓开拓了视野,奠定了基础,树立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增添了动力。以情怀为鼓,以实践为歌,共当青春熠熠生辉,凝就不负时代的芳华!(建行陇南分行:赵宏洲 实践队员:李霞 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建行甘肃省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
2   新区市政集团全力助推《民法典》学习宣
3   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举办
4   方便农民群众查询乘车出行 “甘肃省农
5   “话说五凉”(23)|交结后秦,入主姑
6   “武威文体广电旅游”头条号强势入围全
7   兰州市总工会举办关爱未成年人暑期传统
8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
9   【你笑起来真好看】“你笑起来真好看—
10   甘肃省定西市市长戴超及各区县负责人一
11   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持续加强监测预报 兰
12   临夏小山村的“华丽转身”
13   兰州市举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活
14   陇南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孙雪涛讲
15   临夏州5G建设进入“快车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