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新区市政集团全力助推《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

20-08-13 10:2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新区市政集团全力助推《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兰州新区市政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委党校《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邀请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郑天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辅导,从《民法典》编纂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与时代价值、重点内容以及与市政工作的关系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授课。

  会议认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的重大成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大突破,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和维护人民权益,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振信心,迎难而上,不断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现代化治理能力,推动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为集团战胜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前进的动力。二要深入领会民法典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企,把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纳入集团工作全局,着力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市政事业健康发展。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将《民法典》和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集团各项管理制度,严格依法治企,切实加强法律风险防范,不断增强法律风险识别和防控能力,提升集团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企业稳健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举办
2   方便农民群众查询乘车出行 “甘肃省农
3   “话说五凉”(23)|交结后秦,入主姑
4   “武威文体广电旅游”头条号强势入围全
5   兰州市总工会举办关爱未成年人暑期传统
6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
7   【你笑起来真好看】“你笑起来真好看—
8   甘肃省定西市市长戴超及各区县负责人一
9   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持续加强监测预报 兰
10   临夏小山村的“华丽转身”
11   兰州市举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活
12   陇南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孙雪涛讲
13   临夏州5G建设进入“快车道”
14   麦积区文旅局文化馆党支部与铁路社区、
15   麦积区博物馆开展麦博里的“小萌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