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麦积区文旅局文化馆党支部与铁路社区、区民政局、道南幼儿园党支部共同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08-13 09:58 来源:麦积区文旅局 编辑:任磊

【专题】魅力麦积

  当前,麦积区正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8月7日上午,麦积区文旅局文化馆党支部与铁路社区、区民政局、道南幼儿园党支部联谊开展了“党员争做先锋、人人参与创城”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image.png

  活动一:

  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深入“天宁园”小区担当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示范者和文明城市创建的监督者。文化馆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普及保护环境、爱护家园、邻里互助、文明言行等知识,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就是身边一个个细微的举动。

image.png

   

  “污水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杂物不乱放、车子不乱停、宠物不乱养…”

  通过志愿者的普及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我们才是文明创建的直接受益者,更是文明创建的主体,所以要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保护好身边环境,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带动引领周围群众人人参与行动起来,让文明和谐之花遍地开放!

image.png

  活动二:

  由于该小区老年居民较多,日常购物喜欢使用纸币,对假币的辨识能力较弱,为了提高居民对假币的防范意识和对第五套人民币的流通使用,文化馆党支部邀请建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图片展示、真假币对比、展示假币样本等方式,向居民零距离讲解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以及识别假币技巧的相关知识。

  通过宣传指导,使大家基本上掌握了“一看、二模、三听、四测”等辨别真假人民币的简易方法,树立“不收假币、不用假币、发现假币及时上交的观念。”随后,还进行了防诈骗宣传,告诫居民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相信中奖电话,刷卡时不要让银行卡离开自己的视线等防骗知识。

image.png

  活动三:

  十点半左右,各位党员志愿者来到文化馆党员活动室,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章程》,缴纳8月份党费。

   

image.png

  活动四:

  麦积区文化馆5名书画家志愿者为干部群众现场义写书画作品。志愿者一个个笔墨飞扬,现场群众个个凝神静气等待书写作品

   

image.png

  活动中,志愿者为党员干部赠送书画作品100余幅,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麦积区文化馆党支部与铁路社区党支部将切实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化馆特色,与社区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引导、带动、服务等多种形式,为以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带动和促进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白推进全民阅读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白推进全民阅读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酒泉市博物馆:数字化实现参馆新方式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酒泉市博物馆:数字化实现参馆新方式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
  •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2020“ 古槐之恋”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2020“ 古槐之恋”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
  • 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 梯田谱写一首“改天换地”壮歌 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 梯田谱写一首“改天换地”壮歌
  • 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 初秋时节去庄浪 看百万亩梯田绝美风光 初秋时节去庄浪 看百万亩梯田绝美风光
  • 陇南康县4景区恢复开放 陇南康县4景区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夏粮收购工作进展有序累计收购小
2   兰州石化制止餐饮浪费在行动
3   兰州:活态传承让“非遗”活力再现
4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
5   甘肃省纪检监察工作研讨班要求 牢固树
6   定西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酒泉市博物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红旗村:劳
9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在行动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图说坚守|
11   古浪:风景这边独好
12   兰州“迎宾路”上的“换装”
13   景泰高速公路收费所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14   榆中公路段应急抢险队勇赴陇南灾区
15   公航旅救援直升机队员为灾区爱心捐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