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图说坚守|向老一辈牧马人致敬

20-08-26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专题】第十届兰大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

  山丹军马场位于河西走廊中部,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21年霍去病将军击退匈奴军后创建的马场。在2100多年的政权交替中,马场的历史从未中断,现在它是世界最大最古老的军马场。

  1949年8月兰州解放, 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接收山丹军牧场。次年,军马场正式更名“西北军区后勤军牧部山丹军牧场”。

  20世纪70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实现部队运动装备骡马化时,山丹军马场培育出“山丹马”,为全军提供了约三分之二的军马。

  2001年,山丹军马场整体移交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管理,从军队保障性企业转变为社会化企业。

  几代牧马人在这里坚守了七十年,他们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牧马人精神”,为山丹军马场的发展和生态保护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陈列柜里的旧物,向后人诉说着“牧马人精神”。

棉军装、棉军鞋 秦际镇/摄

行军壶、望远镜、锁和烟斗 秦际镇/摄

印有时代标语的杯子、洗脸盆 秦际镇/摄

煤油灯 秦际镇/摄

电话 秦际镇/摄

移动电影放映机 秦际镇/摄

便携医药箱 秦际镇/摄

显微镜等科研设备 秦际镇/摄

  (作者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指导老师周兆瑜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白推进全民阅读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白推进全民阅读
  •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2020“ 古槐之恋”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2020“ 古槐之恋”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
  • 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 梯田谱写一首“改天换地”壮歌 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 梯田谱写一首“改天换地”壮歌
  • 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 初秋时节去庄浪 看百万亩梯田绝美风光 初秋时节去庄浪 看百万亩梯田绝美风光
  • 陇南康县4景区恢复开放 陇南康县4景区恢复开放
  • 陇南文县:向险而行 他们守护灾区生命通道 陇南文县:向险而行 他们守护灾区生命通道
  • 今年七夕 他们携手奋战在抗洪一线 今年七夕 他们携手奋战在抗洪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制止餐饮浪费在行动
2   兰州:活态传承让“非遗”活力再现
3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
4   甘肃省纪检监察工作研讨班要求 牢固树
5   定西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酒泉市博物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红旗村:劳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在行动
9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图说坚守|
10   古浪:风景这边独好
11   兰州“迎宾路”上的“换装”
12   景泰高速公路收费所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13   榆中公路段应急抢险队勇赴陇南灾区
14   公航旅救援直升机队员为灾区爱心捐款
15   白银公路局应急抢险队确保国道212线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