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今年七夕 他们携手奋战在抗洪一线

20-08-26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众志成城 全力抗洪——2020防汛救灾·甘肃进行时

  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张玲 文/图

  生活中,他们是夫妻,工作中,他们是战友。

  今年七夕,甘肃部分地区持续降雨,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多发,救灾任务重、困难多。

  灾情就是警情,时间就是生命,这些警营夫妻把使命与担当写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风采。

  李彤 冯亚娜

  8月10日以来,岷县禾驮、申都等乡镇普降大到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多处农田和房屋、路段损毁,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了重大损失。

  灾害发生后,李彤积极响应岷县公安局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陷阵在抢险救灾第一线,李彤与他的战友们一起帮助群众清理院落淤泥、转移粮食药材、打捞车辆、搭建屋棚,最大限度挽回生命财产,把使命与担当写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风采。

丈夫:李彤 岷县公安局民警(左)

  作为一名女警,冯亚娜平日里大多数工作都是跟琐碎的文字材料打交道。

  “8.10”洪涝灾害发生后,她更是坚守本职岗位,在办公室搜集照片,修改信息,同战友们一起完成了抗灾宣传、材料上报等各项工作。

妻子:冯亚娜 岷县公安局民警

  巩存德 赵丹

  一直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武都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巩存德说:“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注定了此生忙碌,风里雨里我们并肩作战,相知相守我们一起前行。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理解,感谢你对咱们的小家和双方父母的照顾,七夕了,本来答应和你一起过的,又要食言了,等我救灾回来,给你补上。老婆,照顾好自己,我爱你。”

丈夫:巩存德 武都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左一)

  武都区公安局指挥中心赵丹:“因为有你,我不羡慕任何人,虽然每年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但我不后悔。你在救灾一线一定注意安全,我和宝宝等着你安全回来。”

妻子:赵丹 武都区公安局指挥中心

  田民 尚蕊

  “8.17”暴洪以来,文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田民和战友们一起,无论是瓢泼大雨,还是沙尘满天都连轴转持续坚守在交通指挥的一线,指挥着一辆辆车,清除着一个个路障,只为通畅救援通道,能更快一分,更快一秒,打通生命通道。

丈夫:田民 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我虽然不在一线,但也要努力坚守自己的岗位。”城关派出所民警尚蕊这样想也这样做着,灾情以来每一天,她在所里值班备勤,摘菜洗菜让战友们每天能吃上热饭。

妻子:尚蕊 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张景红 刘佳

  文县公安局石坊派出所民警张景红,看着单位门口的洪水怒吼着冲向堤坝,他背起沉重的沙袋,脚踩浑浊的洪水,向缺口处前进,一趟又一趟……终于堵住了缺口。

丈夫:张景红 文县公安局石坊派出所民警(左四)

  妻子刘佳作为派出所民警,灾情发生以来一直在单位值守,参与后勤工作,保障救灾民警能吃上热饭,喝到热水。家中老人孩子无暇顾及,饮水点打来的水也没有劳力往楼上搬,全靠热心的邻居帮忙。

妻子:刘佳 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陈立辉 徐继辉

  “记得一定注意安全。”“我很好,不用担心,你也一定要安全回家。”这是夫妻俩每天说的最多的话语。

  灾情发生后,陈立辉不顾腿部病痛,坚守岗位。为了保障抢险救灾车辆正常通行,他带领民警脚踩淤泥,冒着大雨,查看道路垮塌及水毁情况,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紧急调度交通应急处置工作。

丈夫:陈立辉 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右一)

  妻子徐继辉作为派出所民警,同样奋战在抗洪一线。家中老人孩子无暇顾及,灾情发生以来她每天除在所里值班备勤和辖区巡逻执勤外,还带领所里的女民警们负责几十名干警的后勤保障,让战友们抢险归来能吃上一口热饭。

妻子:徐继辉 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

  张淑琳 王隆

  “您好,这里是110!”当班时间,张淑琳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暴雨导致线路中断,指挥中心只好将110报警电话转接到接警员个人手机。

  “现在是特殊时期,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第一时间接起电话就是我的职责。”调休时间,张淑琳走上街头,拿起铁锨清理淤泥。

  “看着淤泥覆盖县城我焦急,在家也坐不住,老公孩子也联系不上,但我相信他们是平安的,我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妻子:张淑琳 文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左二)

  排查险情、转移群众、清理淤泥、疏导交通、安抚人心……王隆奔走在石坊辖区各个村落,跟派出所其他民警一样,灾情发生以来持续坚守一线,而为家人做的唯一的事,就是等通讯恢复时,马上报了平安:“我很好,你们也要注意安全!”

丈夫:王隆 文县公安局石坊派出所民警(左二)

  同为警察,他们更加理解彼此。同为警察,他们更加深知肩上的责任。未来的日子,他们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同穿公安蓝,共走从警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白推进全民阅读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白推进全民阅读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酒泉市博物馆:数字化实现参馆新方式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酒泉市博物馆:数字化实现参馆新方式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
  •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2020“ 古槐之恋”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2020“ 古槐之恋”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
  • 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 梯田谱写一首“改天换地”壮歌 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 梯田谱写一首“改天换地”壮歌
  • 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 初秋时节去庄浪 看百万亩梯田绝美风光 初秋时节去庄浪 看百万亩梯田绝美风光
  • 陇南康县4景区恢复开放 陇南康县4景区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餐饮新风尚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   “不夜徽州”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3   2020·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核桃产品签约
4   陇南康县:积极组织开展灾后复工复产自
5   全力抢通“生命线”——省属公路局组建
6   2020·甘肃陇南成县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7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向陇南灾区捐建公路大
8   康县:黑木耳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
9   平凉崆峒:危房改造 百姓称道
10   金塔:打好金融服务拳 为实体经济增底
11   临泽:直播带“火”农特产品
12   礼县: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全力恢复生产
13   武都:爱心汇聚力量 团结战胜灾情
14   康县望关镇王旭东:群众心中的“守护神
15   康县:平洛镇的“爱心暖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