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纪检监察工作研讨班要求 牢固树立“五种观念” 按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20-08-26 11:2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省纪检监察工作研讨班要求 牢固树立“五种观念” 按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222.jpg

  8月23日下午至25日,甘肃省纪检监察工作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行。研讨班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观念、时间观念、质量观念、统筹观念、发展观念,扎扎实实、有力有序抓好工作落实,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研讨班内容丰富,聚焦全年重点任务,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通报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并专门召开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暨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四个专题研讨会和组织人事工作通报会,深入分析工作中的问题,凝聚解决问题的共识。研讨班方式多样,采取集中听取报告、组织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实现看、听、说相结合,学、思、悟相统一,真正把研讨班开成学习会、分析会、推进会。

01.jpg

分组讨论

02.jpg

分组讨论

03.jpg

分组讨论

  研讨班强调,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卡点推进,牢固树立“五种观念”,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牢固树立政治观念。从政治和大局出发,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实见效。当前,特别要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个甘肃最大政治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监督各项任务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保证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同时,也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监督,监督各级各部门落实好防控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二要牢固树立时间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有效工作时段里,想法设法抢时间、挤时间、赶时间、找时间,对部署的所有重点工作任务,尤其是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以及省纪委监委安排的有明确时间节点的任务,全部组织“回头看”,遗漏和未完成的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台账,倒排工期、卡点推进,确保已部署的年度各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三要牢固树立质量观念。最关键的是做到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把事实作为出发点,跟着事实走、用事实说话、用证据说话,监督中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发现什么性质的问题就按什么性质对待,做到真实准确、客观公正。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为准绳,严格依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和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

  四要牢固树立统筹观念。运用统筹思维和方式,在把情况搞清楚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有时要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有时又要以小带大、小中见大。把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部署的任务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五要牢固树立发展观念。在做好当前工作基础上,提前思考和谋划今后工作,把本地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分析透、研判准,把明年乃至整个“十四五”期间大的工作思路理一理,先绘“粗线条蓝图”,今后再细细描绘、搞“精装修”,有力有序、稳扎稳打地推进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级和二级巡视员,各市州纪委监委、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和省管企业、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本网报道组 王衡 陆旸 牛国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2020“ 古槐之恋”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2020“ 古槐之恋”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
  • 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 梯田谱写一首“改天换地”壮歌 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 梯田谱写一首“改天换地”壮歌
  • 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 初秋时节去庄浪 看百万亩梯田绝美风光 初秋时节去庄浪 看百万亩梯田绝美风光
  • 陇南康县4景区恢复开放 陇南康县4景区恢复开放
  • 陇南文县:向险而行 他们守护灾区生命通道 陇南文县:向险而行 他们守护灾区生命通道
  • 今年七夕 他们携手奋战在抗洪一线 今年七夕 他们携手奋战在抗洪一线
  • 甘青两省高院领导调研指导西宁铁路运输法院工作 甘青两省高院领导调研指导西宁铁路运输法院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酒泉市博物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红旗村:劳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在行动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图说坚守|
6   古浪:风景这边独好
7   兰州“迎宾路”上的“换装”
8   景泰高速公路收费所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9   榆中公路段应急抢险队勇赴陇南灾区
10   公航旅救援直升机队员为灾区爱心捐款
11   白银公路局应急抢险队确保国道212线碧
12   S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便道
13   甘肃路桥卓合八标 支援舟曲抗洪抢险
14   为了灾区 “生命线”畅通——陇南公路
15   华亭:党建引领奏响村集体经济“蝶变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