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严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02-28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纪检监察机关严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纪违法、失职渎职问题,以严问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据省纪委监委疫情联防联控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截至2月24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536件;处理976人,其中给予组织处理811人,党纪政务处分170人,问责22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83件、510人。

  2月4日,省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省纪委监委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实行即收即转、当日转办,并督促市州纪委监委尽快办理。各市州、县区在报纸、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公告,引导群众积极举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立足监督职责,深入防控一线,紧紧围绕政治责任是否落实、监管责任是否到位、纪律执行是否有力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作为,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