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20-02-28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 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照顾好自己, 平安完成抗“疫”战

  视频连线现场。兰大一院供图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欧阳海杰)2月26日晚,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工委书记徐生诚,副校长李玉民,校长助理李鹏杰一行来到兰大一院远程视频会议中心,同驻守在武汉战“疫”一线的兰大一院、兰大二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视频连线,转达全校师生对他们的问候与关心。兰大一院党委书记赵社文、院长李汛,副院长赵达与医疗队员连线交流。

  通过兰大一院5G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学校领导、院领导分别与甘肃省第四批、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中的兰大一院、二院医护人员视频连线。兰大一院呼吸病学权威专家、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刘晓菊教授,兰大一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医疗队病区主任李强,神经内科护士长、医疗队总护士长闫柏灵等医疗队员,向校领导、院领导详细汇报了目前医疗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严纯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医疗队员送去关心和问候,叮嘱医疗队员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在工作、生活中照顾好自己,随时学习,随时与学校、医院联系,有困难找组织。作为长辈,他亲切询问年纪最小的90后护理人员,“有没有哭鼻子?”“没有受什么委屈吧?”他叮嘱大家,北方人在早春季节交替时节到南方有可能会水土不服,要注意饮食,小心皮肤和胃肠道问题。照顾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平安完成抗“疫”这一仗。

  李玉民作为权威医疗专家,详细询问医护人员在武汉医院工作中的感控培训、患者诊治、医疗管理等情况,向医疗队员提供医疗建议和指导。

  兰大一院院长李汛通过与火神山医疗专家的沟通和对每日兰大一院四支医疗队情况的综合了解,指出援助湖北的医护来自五湖四海,工作习惯、诊疗模式需要磨合期,希望队员们快速融合、齐心协作。针对医疗队收治的患者疾病复杂、存在合并症等情况,表示医院作为大后方,将24小时随时提供MDT远程诊疗平台权威专家组会诊支持。

  同舟共济,决战武汉。兰大一院响应号召,紧急调度,先后四次派送29名精锐医护人员,组成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目前,他们已分别进驻武汉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武汉优抚医院和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