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20-02-28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李琴琴)“你好,请配合进行登记检查,佩戴好口罩……”每一位进入白银市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厂区上班的员工都能听到值班人员这样的提醒。伴随着生产车间陆续传出轰鸣声,作为食品精深加工为主的白银市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近期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   

  据悉,目前,白银市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到岗率达到90%,同时为了确保正常有序全面复工,该公司结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应急预案及管控方案,还有18份落实记录。企业通过核查复工人员、制定复工防疫方案、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采购防疫物资等举措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我们每天对厂区、办公楼、食堂、宿舍等区域定期消毒消杀,大约是在4次。”白银市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品管部经理苏亚平告诉记者,公司对所有的入场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公司以外的车辆必须在公司外部进行登记、检查、消毒,合格以后方可入场;员工就餐实行单人单桌就餐管理,每一个人都是按照分批次的进入食堂就餐;单人单宿舍管理,减少员工之间的交叉污染;外地管理人员鼓励在家办公。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179家食品生产企业中,实际正常复工生产35家,复工功率达到74.5%,近期还有7家企业计划近期复工复产,为了对符合防控条件的食品生产企业全部支持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签订备案承诺书的,即可帮助恢复生产经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乔登华说:“我们及时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及复工复产企业消毒指引。以四项措施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工作机制,对10家生产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全力保障开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地正常开展。”  

  当前,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问题导向,将工作落到实处,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目前正值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返乡人员增多、企业复工复产等挑战,如何保障餐饮行业安全有序复工、确保广大消费者安全就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相信随着我市餐饮流通生产领域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老百姓的生活也将走向正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 隔离不隔爱 带你了解兰州市城关区留观点的那些事(图) 隔离不隔爱 带你了解兰州市城关区留观点的那些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