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陇南“抢险记”: 人扛电杆“上山” 超38万民众恢复用电

20-08-23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宇非

【专题】众志成城 全力抗洪——2020防汛救灾·甘肃进行时

  中新网兰州8月23日电 (贾凤安 韩婷 赵升学)8月以来,甘肃陇南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部分民众房屋倒塌损毁、地基下沉、房屋倾斜、室内进水。

  好在转晴天气,为大部分地区赢得了宝贵的抢修时间。

  洪水退去,清淤、运杆、换杆成为了“电力人”的主要工作。

  8月20日,天刚亮,国网甘肃电力陇南武都区供电公司佛崖供电所所长孙长军和员工准备材料,做抢修准备工作。

  这是他们本周第二次对该线路进行抢修。

  8月12日,受暴雨影响,武都区甘泉镇10千伏佛甘线主线路上部分杆塔倾斜,多处树枝与线路接触,造成跳闸停电。经紧急抢修,次日全线恢复供电。

  但遗憾的是,8月16日,暴雨再突袭,多处山体滑坡,佛甘线再次受损,倒杆、断线程度更甚。

  怎样恢复供电快?怎样抢修效果好?放于平常,对原杆塔进行扶正是最常用也是最简单的抢修方式。但这一次,为了避免易滑坡段线路发生泥石流后重复发生故障,孙长军及其团队们决定对受损最严重的线路改迁,从而保证正常供电。

  抢修现场,吊车前后缓缓吊起两截杆塔,有条不紊地对杆塔进行连接,安装横担,埋设拉线。

  让抢修人员吕强感到意外的是,以前运杆、挖杆经过耕地的时候,时常发生村民阻拦现象,但自暴雨发生以来,每到一处抢修点,阻拦之事情鲜有出现,村民还会自发帮忙。

  无独有偶,在武都区另外一处庞马线抢修现场,也有10多名村民在帮忙,但近60度的斜坡,直线距离近100米,加上路滑土松,电线杆如何才能运到山顶?

  在陇南,受地形影响,运输电线杆要比平原地区多几分困难,需先用车辆运输到临时存放点,再由人工运到山脚,而上山之路,还需柴油发动机向上牵引,过程可谓耗时耗力。

  但这一次,路难走,导致机械设备大多无法使用,人力成为唯一选择,单庞马线抢修时间计算,运输过程前后累积超4小时。

  其实,上述内容这只是“电力人”抗洪抢险过程中的冰山一角。据悉,国网甘肃电力已在陇南投入抢修队伍233支,人员3435人,出动抢修车辆371余台,开展应急抢修,保障生产生活用电。

  截至8月21日,陇南已有137条线路、1486个村、超38万用户已完全恢复供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 增援 陇南 增援 陇南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区马街镇:闻“汛”而动撤离群
2   爱心驰援!西和锅盔、两当蔬菜运往文县
3   林果产业富乡亲——来自秦安县扶贫一线
4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应急抢险队转战乡村道
5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运用卫星影像精准研判
6   文县至九寨沟方向抢险救灾“生命线”抢
7   中国红会再次向甘肃省调拨救灾物资 省
8   甘肃省紧急协调调动各方力量——灾区抗
9   第三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
10   副省长李沛兴来天水市检查指导防汛减灾
11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
12   张掖市积极争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13   肃南:共享牧场让牧民发“羊”财
14   农民富 农村美 农业强 白银靖远县瓜园
15   民乐县南丰镇夯实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