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陇南两当:“红”“绿”结合 构建旅游发展新业态

20-08-23 19: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宇非

  新华网兰州8月23日电(苏燕平) 8月21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媒体行”采访团抵达本次主题活动的最后一站——陇南两当县。

  两当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北靠天水,西邻徽县,东、南与陕西省凤县相连,素有“秦陇之捍蔽,巴蜀之襟喉”之称。两当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73%,植被覆盖率达84%,双率指标均居甘肃省第一。除了“红色福地”,还有着“绿色家园”“养生天堂”“果老故里”等多张县域名片。

  两当兵变纪念馆

  近年来,两当县围绕建设“美丽两当、红色福地”的旅游目标,依托绿色生态、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力促红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与发展。坚持把发展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结合起来,精心编制全县旅游总体规划,走“以红带绿、以绿托红、红绿结合”的路子。

  “绿色是底色,红色是特色。一直以来,我们充分利用现有旅游产业基础,将红色文化串联到当地精品旅游线路中,推进产业的融合、集聚发展,打造‘红色+山水’‘红色+人文’‘红色+康养’等形式丰富的红色旅游业态,提升了红色资源价值。”两当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娜说。

  两当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娜介绍旅游发展情况

  目前,两当县聘请专家对全县境内红色资源进行了科学论证和高标准规划,并编制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特别是对“两当兵变”红色文化的科学设计上,在原定的“一线三点”基础上,向南北延伸、向东西扩展,形成了“一线六点”总体布局。

  据悉,在红色旅游的带动下,2019年,两当县旅游接待156.16万人次,同比增长29.2%。旅游综合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34.5%。截至2020年7月底,全县接待游客人数达到59.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3771.52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邮政首套智能全自动邮件分拣设备在兰州投产使用(图) 甘肃邮政首套智能全自动邮件分拣设备在兰州投产使用(图)
  • 2020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安全公益甘肃行活动启动 2020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安全公益甘肃行活动启动
  • 高台县文联创作书法作品百米长卷《西征英雄谱》受关注 高台县文联创作书法作品百米长卷《西征英雄谱》受关注
  • 舟曲公路水毁抢险第一个“拦路虎”被清除 舟曲公路水毁抢险第一个“拦路虎”被清除
  • 甘肃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甘肃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 林铎在陇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林铎在陇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 甘肃省减灾委发出紧急通知 排查处置地质灾害风险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省减灾委发出紧急通知 排查处置地质灾害风险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聚焦陇南汛情|白龙江边的背影(图) 聚焦陇南汛情|白龙江边的背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陇南:洪水退去 守护平安上学路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
3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陇南两
4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竣工投产
5   排查处置地质灾害风险隐患 保障人民群
6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
7   正式公布!嘉峪关上榜!
8   甘肃邮政首套智能全自动邮件分拣设备在
9   2020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安全公益甘
10   唱响凉州共享芬芳 放飞梦想共铸小康
11   《我心中的鸠摩罗什》出版发行
12   公航旅集团武九项目抢通文县至九寨沟
13   甘肃立足“大应急” 统筹调度应急救援
14   高台县文联创作书法作品百米长卷《西征
15   庆阳市政府与赛迪研究院举行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