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草窝滩的西红柿丰收了

20-08-12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草窝滩的西红柿丰收了

  通讯员 杨家栋

  日前,在景泰县草窝滩镇八道泉片区一片片绿油油的西红柿田里,上百名务工者正在进行头茬西红柿采摘,看着一桶桶、一车车、一堆堆丰收的西红柿,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草窝滩镇八道泉片的西红柿色泽温润、大小匀称、皮薄、肉厚、口感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收购。“西红柿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我主要销往上海、寿光、北京等地。当地百姓反映很好,柿子酸甜可口。”东北客商茹利东说。

  八道泉村党支部书记王自文说,“今年村上流转了耕地600亩,全部种植西红柿。西红柿自4月份开始育苗,5月底种植,8月份采摘一直到10月份结束。”据了解,草窝滩镇西红柿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主要分布在八道泉、猎虎山、丰泉等村,草窝滩镇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成立西红柿协会,规模化种植、科学化管理、精准化培育,促进西红柿产业健康绿色发展,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长期带动就近务工人员100人左右,其中建档立卡户30人,为建档立卡户稳定脱贫提供了产业支撑。

  西红柿的种植,使草窝滩镇八道泉片区的种植户搭上了乡村振兴的致富车;西红柿的大量外销,让种植户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王自文说,“西红柿日采摘量达到30万斤左右,销往天津、河南、陕西等各大城市。今年西红柿行情比较好,目前的收购价是每斤0.7元至0.8元,收入可观。”

  “草窝滩镇八道泉村每天的产量将近100多万斤,能组十几个挂车,目前我们合作社每天走货量是18万斤,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好的收成。”景泰县源春农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金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借绿生金”走“生态+脱贫”
2   康县:秋收话平安 宣传进田间
3   崆峒:贫困户家的“好后生”
4   肃北:红色引领点亮税务初心
5   灵台:窑洞养牛开拓产业致富新模式
6   民乐: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7   靖远: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8   漳县:农家书屋点亮农村文化生活 凝聚
9   西和:小崔的“甜蜜”电商致富路
10   临泽倪家营镇:小村庄 “变”了样
11   敦煌黄渠镇:枸杞林下寻找养殖新“鸡”
12   临泽蓼泉镇:循环农业促经济“绿色”发
13   成县:“光盘行动”成新“食”尚
14   临泽蓼泉镇:筑牢“两节”蔬菜“安保”
15   临泽:小螃蟹撬开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