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精准施策稳住就业“底盘”

20-07-30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雅雯

  今年以来,金塔县积极采取措施,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积极做好各类群体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通过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等就业专项活动,搭建起用工方与求职者的对接平台,拓宽劳动者的择业通道。借助活动契机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发挥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目前,城镇新增就业160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8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4%,持续稳定就业,扩大就业覆盖面。 

  积极为各类求职人员开展一对一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在努力开辟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的同时,通过积极推进非正规组织就业和弹性就业等灵活多样的就业形式,引导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持续推动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借助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大力引导鼓励下岗失业人员从事非全日制、季节性、临时性、钟点工等工作,全面扩大就业再就业,至目前,对符合条件的161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共计584947元。

  对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实施跟踪管理,及时沟通联系,动态掌握援助对象就业状况的变化,帮助他们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分析自身就业条件,选择求职方向和培训需求,提供就业创业指导。通过多介绍多推荐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托底,进一步降低了就业的门槛,至目前,公益性岗位安置帮扶就业78人,累计消除零就业家庭26户,实现了每户至少一人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同时,金塔县继续拓宽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范围,大力开展创业培训。通过鼓励发展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提供房租补助、创业担保贷款、税费减免、人才招聘等创业服务,进一步带动县域经济,力促创业带动就业。截止目前,该县共开展创业培训9期,创业培训9期共265人,发放创业贷款1057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刘家峡水电厂:全力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2   灵台:扶贫车间到家门 持家务工两不误
3   永靖三塬镇:脱贫户的“真情告白”
4   金塔:精准施策稳住就业“底盘”
5   康县:首条环城公交开通!
6   金塔: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发展“
7   金塔:打好政策“组合拳”激发中小企业
8   甘州花寨乡:山沟沟里种出了大西瓜
9   康县平洛镇:刘晨辉的创业路
10   临泽新华镇:生态宜居美如画 乡村振兴
11   高台: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12   两当:改厕让老百姓生活美起来
13   两当:“菇”舞人心 小小食用菌发挥致
14   康县:付坝村卫生室的“变迁史”
15   民乐:全力推进稳就业工作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