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五个着力”助推就业扶贫提质增效

20-07-27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红)今年以来,高台县大力实施人社扶贫为民行动,围绕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聚焦“五个着力”,通过就业扶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着力提升技能培训。坚持集中与分散、普遍与个案相统筹原则,采取“培训券”“嵌入式”“订单式”培训方式对贫困劳动力开展职业培训,促进贫困群众就业。着力组织劳务输出。探索建立务工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全程化、一站式劳务输转模式,建立劳务对接机制,扩大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着力开发公益性岗位。积极开发爱心理发员、易地扶贫搬迁保洁、防疫消杀等公益性岗位,落实就业扶贫援助补贴政策,对就业困难贫困劳动力实行兜底就业帮扶。着力创办扶贫车间。鼓励县内大中型企业在贫困群众聚集地创办“扶贫车间”,并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支持开展岗位提升培训,有效解决外出务工难、就业能力弱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着力落实就业政策。用好用活就业奖补、培训补助、劳务输转补贴等政策,加强对创业促就业政策的宣传,支持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脱贫。

  至目前,全县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70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50人。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826人,实现劳务收入1277.55万元。累计开发乡村公益岗位879个,选聘符合条件的878名困难群众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05个。认定扶贫车间13个,吸纳劳动力403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60人,落实扶贫车间补助资金26万元。为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并开展培训补助的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落实就业奖补资金51万元,培训补助15.4万元。为符合输转条件的96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劳务输转补贴36.21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老布鞋“踏”出致富新路
2   金塔:牛羊产业有甜头 农民增收有奔头
3   金塔鼎新镇: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
4   肃南白银乡:农牧业安全生产“体检”为
5   庄浪:田间地头“保驾护航”助力秋粮增
6   庄浪:养好脱贫牛 唱响致富曲
7   金塔: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彰显城市文化
8   金塔:“政策东风”再吹中小企业创新活
9   宕昌:“一村一案”推进脱贫攻坚挂牌作
10   临泽鸭暖镇:农事钟点工成了香饽饽
11   金塔:乡村旧貌换新颜 脱贫攻坚显成效
12   灵台:“五小”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
13   高台:“五个着力”助推就业扶贫提质增
14   甘肃省2020年度省级国家机关第二批普法
15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山丹:建设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