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20-07-27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今年6月以来,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重拳出击,严格整治成品油市场,对西固区兰州石化周边和皋兰西沙沟等7处涉嫌非法储存和销售非标成品油窝点开展了联合清查,现场查扣柴油240余吨,燃料油100余吨。

  据了解,今年5月,治安支队接到省公安厅交办群众举报线索,称兰州西固、皋兰附近有大型储油设施和油罐车涉嫌非法销售成品油。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运输成品油行为,切实规范成品油储运、经营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安全和稳定。接到交办线索后,治安支队在省公安厅成品油警企联席办公室的指导下,快速制定整治行动方案。于6月起,联合特警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和市应急局,组织执法人员约100余人对西固区兰州石化周边和皋兰西沙沟等7处涉嫌非法储存和销售非标成品油窝点开展联合清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查扣柴油240余吨,燃料油100余吨,油品运输车辆20台,违规私埋私建油罐8具,以及大量的甲醇等危险化学品,现场传唤审查嫌疑人员30多人。

  经初步调查,现场部分企业在未取得成品油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成品油零售经营行为,同时存在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的行为,部分企业在未取得危险物品仓储资质的情况下,私自大量存放柴油的违法行为。

  在此次清查现场,兰州市公安局现场负责人指出,非法成品油储存和销售存在极大的社会危害,极容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安机关要加强对非法成品油案件的侦查和全链条打击,加大对现行案件的审查,深挖扩线非法储油点背后的非法销售“黑油站”、非法加油车线索,彻底铲除非法加油利益链。行动中,要重点加大对无牌、套牌面包车、货车线索的核查核实,严厉打击非法改装加油车,加强对辖区内用油企业、厂矿、工地使用柴油情况的监管,宣传引导其购买、使用合法柴油。另外,公安部门联合其他执法部门要立足于根治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因成品油非法经营引发的重大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同时,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非法成品油犯罪线索,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行动是2016年甘肃省成品油警企联席机制建立以来,甘肃省开展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也是在“6.13”浙江温岭油罐车爆炸案和“7.15”山东东营油罐车爆炸案期间,兰州市公安居安思危、提前谋划,成品油整治效果为最突出的清查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探访电视剧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再访普家庄
4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5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升起热气球
6   扶贫相册——草原女儿卓玛吉 牧民脱贫
7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
8   临夏州体育局为东乡县配发价值40余万元
9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
10   康乐:马巴村树莓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11   临夏州新增特色产业种植面积81万多亩
12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
13   冉冉升起的明珠——临夏州政协部分委员
14   临夏两条路取名“厦门”“思明”
15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