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20-07-27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7月,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各市州党委政府主办,各地民宗委、民族事务委员会,省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石榴花开映陇原”在全省巡回演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向全省群众展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展示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每场演出,20时准时开始。18时许,演职人员来到舞台后面就地打开箱子(内装演出用品)开始准备。

图为演职人员整理演出时所需服装等道具。

  每场演出,演职人员都会精心装束,竭尽全力把最好的形象与节目带给观众。

图为两名演员相互帮助整理服饰。她们说:“要让同伴以最美的姿态上台。”

图为女歌手自行化妆。把最美的形象和最好的声音带给观众。

图为化妆师为男歌手画眉。每一次演出都认真对待,画好每一笔,唱好每一句。

  热身与练习是每场演出前的必修课。一方面,为了拉开筋骨,让身体处于活跃状态,演出时防止拉伤。另一方面,熟悉难度动作,让动作更加优美协调,防止演出意外发生。

图为男女主演上台前温习高难度动作。身处高原,每一个剧烈动作都将消耗大量体能,但他们依然坚持温习,确保演出质量。

图为三名女演员上台前排练。配合是否默契,除了集中训练,更多的成绩也来自于幕后的自觉练习。

图为吉他手与一名女歌手交流弹奏指法。对每个演职人员来说,每一次演出,都是展示,更是学习和成长。

图为男主演热身,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无数次的训练才换得台上高高跃起“秀”一字马的一瞬。

图为调音师调试各个音频通道。能否带给观众最动听的声音,调音师的指尖承载着和音与重托。

图为两名演员正在观看演出视频。一个塑料凳子,一只红色高跟鞋,放上一部手机,即是一个偌大的舞台。

  图为工作人员以凳为桌,在后台吃饭。演出前不能吃饭,这是铁律。开演后,后勤人员按捺不住咕咕叫的肚子,赶紧补食。但演员们,还需忍耐一个半小时,直至演出结束。

图为一名男演员表演结束后吸氧。一个节目结束,补充氧气,快速休息,下下个节目还要登场。

图为歌舞团团长(中)等收拾舞台。晚上十时许,演出结束,包括管理层在内的所有人员要连夜拆卸舞台,将所有装备装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