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扶贫相册——草原女儿卓玛吉 牧民脱贫带头人

20-07-27 14:23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这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村貌(7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岗岔村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的一个牧业村,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2018年,在夏河县文明办工作的卓玛吉开始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每年都有200多天待在草原上。

  两年来,卓玛吉带领大家开办扶贫车间,发展特色产业,联系劳务输出。为了让村民更全面地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卓玛吉登门宣讲政策。为了提高村容村貌,卓玛吉发动大家开展厕所革命和庭院环境评比,积极响应甘南藏族自治州“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她还从县城请来医生,为村民举办健康讲座,在全村妇女中开展“两癌筛查”。

  如今,岗岔村变成了干净、整齐、富裕、美丽的生态文明村,提前实现了整村脱贫。谈起心愿,卓玛吉说:“要让草原和草原上的人都变得更美。”

  7月23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的扶贫车间内,卓玛吉(左二)了解成衣加工情况。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7月23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卓玛吉在才让扎西家中查看自来水情况。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7月23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的扶贫车间内,卓玛吉(前右)和制衣工人在交流。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7月23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的扶贫车间内,卓玛吉(右)和扶贫车间负责人研究成衣款式。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7月24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卫生院,卓玛吉同镇卫生院医生一起核对村民的健康档案。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7月23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卓玛吉入户了解才让扎西一家易地扶贫搬迁后的生活情况。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7月23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卓玛吉(左二)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一起入户了解村民巴桑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7月23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卓玛吉(左)向牧民巴桑讲解扶贫新政策。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岗岔村村道绿化改造前的面貌(资料照片)。 下图为7月23日,卓玛吉(右一)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站在绿化改造后的岗岔村村道上,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岗岔村村民才让扎西在易地扶贫搬迁之前居住的房子(资料照片)。 下图为才让扎西易地扶贫搬迁后的新家(7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岗岔村村道绿化改造前的面貌(资料照片)。 下图为7月23日,卓玛吉走过绿化改造后的岗岔村村道,村道旁是新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这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的牧场景色(7月24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