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启动(图)

20-07-03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7月3日上午,由兰州市文畅办组织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市文畅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及城关区文畅办、城关区文明办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当天上午还对全市2020年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同步启动。同时,全市各县区、兰州新区、高新区近期也相继在本辖区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活动。

  据介绍,2020年是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当前,兰州市正在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及“一月一主题”方案要求,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动员全市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以坚决的态度、超常的措施、过硬的担当,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力争打造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实现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的预期目标,以更加文明、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服务“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

  7月的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将立足全市城区主次干道和辖区交警部门确定的重点路口、路段和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以及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大型市场、居民区、公园、旅游景点、背街小巷等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区域,高效组织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乱占道、变道、乱鸣号、涉牌涉证违法、路口违法行为、逆向行驶、车窗抛物、不礼让斑马线,摩托车、电动车逆行、不按导向行驶、闯红灯、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整治。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对行人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翻越护栏、乱扔烟头烟盒果皮杂物吐痰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集中整治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行为。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日常教育管理,杜绝出租车驾驶员行车时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吸烟、吃食物、车窗抛物等不文明现象,通过一系列既定举措,高效完成好“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任务,为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启动仪式上,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驾驶人、行路人、志愿者,携手共同参与,做文明城市的代言人。市文畅办副主任魏伟宏表示,交通陋习整治工作事关文明城市创建大局,是大家责无旁贷的重要使命。他提出,全市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交通陋习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落实,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深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希望大家按照既定的目标和确定的措施,一件件抓细化、一项项抓落实,促进市民交通文明意识的养成,真正提升市民交通文明素养和城市形象品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省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成绩单
2   甘肃今年招聘“特岗教师”5400名
3   酒钢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竣工投产
4   2020年高考7月7日开考
5   【抓“六稳” 促“六保”】
6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
7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8   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
9   坚持生态优先 守护碧水清流——天水市
1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蒙古
11   甘肃省下发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12   新华社评论员: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
13   感动中国 情满香江丨香港没有沉默 那些
14   联播+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习近平这样
15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