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20-07-04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去年全省刑事案件降到近5年来最低点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7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向社会统一发布。

  据介绍,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全省刑事案件降到近5年来最低点。截至目前,全省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铲除“村霸”183个,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7.76亿元,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531件4545人,一审审结465件3601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891件251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64人、组织处理1154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24人,移送司法118人。2019年,没有发生造成严重影响的重大案事件,刑事案件、8类严重暴力案件、治安案件、信访总量、群体性事件同比分别下降3.8%、12.9%、21%、35.1%、40.2%;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满意度达到95.88%,也得到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据介绍,今年前6个月,全省新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8个,其中涉黑组织4个、涉恶集团4个、涉恶团伙30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89人。围绕“线索清仓”,组织开展了全省线索“清零”冲刺行动,省扫黑办确定150件重点线索实行了直查直办,各地、各相关部门集中优势兵力攻坚核查,全省线索办结率持续稳步上升,最大限度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举报黑恶势力问题的积极性,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4月份以来,在全省部署开展了涉黑涉恶线索“清零”冲刺行动,全省已集中办结各类举报线索9000余件,从中发现和打击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

  此外,围绕“黑财清底”,组织开展了“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行动,对专项斗争以来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打财断血”工作开展“回头看”,严格把握政策要求,依法依规收缴罚没涉案资产,加大财产刑判处和执行力度,建立健全多部门协作配合的“打财断血”工作机制,全力确保黑财清缴彻底,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摧毁彻底。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新查扣黑恶势力涉案资产7798.33万元,各级法院一审判处黑恶势力财产刑424人、判处金额5874.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伞网清除”,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再次发起“打伞破网”凌厉攻势,今年以来,新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立案190件,查处532人。特别是省纪委监委对115件重点线索实行省级督办,对196起没有挖出“保护伞”的涉黑涉恶案件提级评查、逐案“过筛”以及“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工作,均取得了很大突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加强农村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图)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加强农村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图)
  •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坝”绿色传奇(图)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坝”绿色传奇(图)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2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
3   甘肃陕西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4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5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
6   “春绿陇原”上“云端”!甘肃文艺开启
7   甘肃陕西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8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立足优势
9   甘肃临夏:布鞋产业助就业
10   护航高考 兰州交警这些举措你需了解!
11   科技赋能农业 东西扶贫协作共酿“致富
12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加强农村公益性岗
13   兰州市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启动
14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
15   绿油油的蔬菜带给韦家营村绿色的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