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科技赋能农业 东西扶贫协作共酿“致富蜜”(图)

2020-07-03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产业脱贫技术服务培训工作,提升康县蜂农中蜂养殖管理技术水平,带动区域产业良性发展。近日,省科技厅在陇南市康县大堡镇举办甘津“双地”科技特派员康县中华蜂养殖技术培训班,邀请天津市养蜂专家、天津市正达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继明就中华蜂养殖技术作专题培训,康县大堡镇17个村、长坝镇、寺台镇有关中华蜂养殖合作社及能人大户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培训会上,天津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蜂的习性和特征,从中蜂养殖场地选择、工具准备、蜜蜂繁育、病虫害防治、蜂蜜采集技巧、日常管理等七个方面的技术要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现场逐一解答了群众们提出的问题。同时,还在现场发放了中蜂养殖技术手册1000余册。      

  此次培训,使蜂农进一步掌握巩固了中蜂养殖管理技术,为今后蜂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不少中蜂养殖关键技术,提高了养殖的能力和水平,而且坚定了自己发展壮大中华蜂养殖产业的信心和脱贫致富的决心。

  今后,省科技厅将进一步用好帮扶地区的优势特色资源,积极对接东部4市畜牧专业技术人员赴甘肃省开展技术扶贫和产业扶贫,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咨询和培训服务,提高畜禽养殖水平和质量。

  同时,省科技厅还以此次培训为机遇,加大中蜂新技术集成示范,积极动员甘肃省养殖大户与东部有关企业建立长期的育种合作和供销关系,做大做强本土特色优势品牌,力争把甘肃绿色优质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让养蜂业成为东西协作的“甜蜜事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