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东西扶贫协作消费扶贫“陇货入青”陇南农副产品发车仪式举行 价值3500万元农副产品分批运往青岛(图)

2019-12-18 2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赵满同)陇南有山,青岛有海,青岛陇南共唱“山海经”。12月18日上午,东西扶贫协作消费扶贫“陇货入青”陇南农副产品发车仪式在陇南市政广场隆重举行。现场7辆满载着价值2782万元“年货大礼包”的货车从山城陇南出发,将横跨1730公里运往滨海之城青岛。

  据了解,这次“陇货入青”陇南农副产品总价值约3500万元,共600余吨、100余万件,计划由35台大货车分批运输,运抵青岛后分装成10万个左右大礼包,主要以大礼包形式销售。此前已有850方空运、12车产品先期运抵青岛并开始分装,后期还将有16车左右产品在12月25日前陆续运往青岛。

  2016年,中央决定青岛市对口支持陇南市,2017年3月,青岛市和陇南市签署了《青岛陇南东西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正式拉开了青岛、陇南东西扶贫协作的序幕。三年来,青岛陇南双方坚决遵照中央部署,把东西扶贫协作作为陇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各级高度重视,上下携手推动,把“陇南所需”与“青岛所能”有机结合,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扶贫协作,形成了以政府援助、企业合作、社会帮扶、人才支持为主要内容的协作格局。双方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互访交流50多次;青岛89个街道乡镇、150个社区、138家企业、30个社会组织与陇南建立了帮扶关系;130所学校、41家医院与陇南市学校、医院结对帮扶;陇南向青岛选派挂职干部28人次、专业技术人才1130人,在青岛培训1.6万人次;青岛市财政三年累计援助陇南9.78亿,青岛各界向陇南捐款捐物达1.5亿多元;今年陇南特色农产品在青岛销售突破了3亿元。

  今年以来,陇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消费扶贫”的决策部署,充分借助青岛市与陇南市对口支援平台,紧抓元旦、春节消费需求有利时机,全力推进“陇货入青”活动,先期组织了10万份大礼包、价值3500万元的农副产品分批发往青岛。今天发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陇货入青”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推动陇南消费扶贫,加深青岛人民对陇南的了解和支持,促进青岛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