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护航高考 兰州交警这些举措你需了解!(图)

20-07-03 2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筱楠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今年高考,兰州市8个县区和兰州新区共设9个考区、29个考点、1013个考场,32500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兰州公安交警以“平安高考”为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密措施,抓好落实,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为莘莘学子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高考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将加大警力投入,全市15个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300余辆“金城快骑”,500余辆警车,上路护航高考。同时,启动交通应急广播,联动全市近1600余量“爱心送考”车辆,助力交警护航。再者,优化交通组织,提前排摸全市考点周边交通情况,对存在交通隐患的28处考点周边,联合派出所、城管、街道等部门提前进行隐患排查,在考点周边全面设置禁鸣标志,对恶意鸣号的,民警将现场查处,确保考场周边环境。对接送考生车辆,一律实行“柔性”执法,轻微交通违法批评教育后予以放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做到依法依规,有理有序,确保交通安全顺畅的同时,更要保证考生及时安全到达考场。另外,严管重点车辆,净化交通环境,组织应急支援小分队在主城区各主干道加强巡逻管控力度,遇异常警情,按指挥中心指令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快速处置。利用兰州公安交警微博、交通应急广播等媒介持续发布全市路况信息,为考生最及时最全面的道路情况。

  根据预测,今年高考期间同往年一样会出现车多拥挤的情况,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温馨、畅通的考场环境,兰州公安交警诚邀您一起参与绿色出行,希望您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乘坐公共交通选择绿色出行,实在需要驾车出行的,请驾驶人不要鸣号绕开考场路段,遇到交警送考的请主动让道,让考生先行。

  些路段实行管制

  兰州五十一中、兰州五十三中考点:考试期间对平凉路到和政路五十一中丁字路口东西全封闭;对民主东路路口至五十三中巷道南口南北全封闭。

  兰州十四中考点: 考试期间对东郊巷北段和农民巷中段全封闭。

  兰州三十三中考点:考试期间对华辰十字至一只船小学南口全封闭。

  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考试期间在校门周边设置禁止鸣号、减速慢行、反光锥桶等交通标志标牌,校门两侧50米内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兰州一中考点:考试期间对兰州一中小沟头东口至西口双向道路考试期间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并在校门周边设置禁止鸣号、减速慢行、反光锥桶等交通标志标牌。

  兰州二十七中考点:考试期间在校门周边设置禁止鸣号、减速慢行、反光锥桶等交通标志标牌,校门两侧50米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兰州二中考点:考试期间在校门周边设置禁止鸣号、减速慢行、反光锥桶等交通标志标牌,校门两侧50米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兰州民族中学:考试期间在校门周边设置禁止鸣号、减速慢行、反光锥桶等交通标志标牌,校门两侧50米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西北中学考点:提前清理建工西街内停放的机动车,考试期间对建工西街全封闭交通管制。

  兰州四中考点:提前清理健康路(敦煌街至华阳街)停放的机动车,考试期间对健康路(敦煌街至华阳街段)全封闭交通管制。

  兰州六十六中考点:考试期间提前清理敦煌路六十六中门前及两侧停放的车辆,对技校十字由南向北东侧非机动车道在考试期间,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兰州五十八中(兰炼一中)考点:考试期间校门两侧50米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兰州五十九中(兰炼二中)考点:考试期间对福利东路牌坊路桥南口至五一市场在考试期间,采取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

  兰州六十一中(兰化一中)考点:考试期间校门两侧50米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兰州六十三中(兰化三中)考点:考试期间对庄浪中路(庄百十字至益民市场)采取全幅交通管制,校门两侧50米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师大附中考点:考试期间对十里店南街路段在考试期间,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兰州五十七中考点:考试期间对学府路以西至512号路丁字路口在考试期间,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红古十七中、十八中考点:考试期间对东至红古广场十字路口,西至幼儿园路口实施交通管制。

  永登一中考点:考试期间对县城南街,在考试期间,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永登八中考点:考试期间对引大路东、西路段各50米处,在考试期间,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永登六中考点:考试期间永登六中校门口左右各50米处,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设置禁止鸣号、减速慢行、反光锥桶等交通标志标牌。

  榆中一中考点:考试期间对城关镇门口至县政府门口路段,在考试期间,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榆中恩玲考点:考试期间对恩玲中学门口至恩玲中学家属院门口路段,在考试期间,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榆中师范考点:考试期间对师范学校门口至师范路口路段,在考试期间,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皋兰一中考点:考试期间健康路西口、魏家庄十字在考试期间,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新区舟曲中学考点:考试期间对考点纬三路路段设置禁止鸣号、减速慢行、反光锥桶等交通标志标牌,校门两侧50米内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新区第一初中考点:考试期间在校门周边设置禁止鸣号、减速慢行、反光锥桶等交通标志标牌,校门两侧50米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以上各考点交通管制时间:

  上午07:30—考试结束恢复正常

  下午13:30—考试结束恢复正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坝”绿色传奇(图)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坝”绿色传奇(图)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科技赋能农业 东西扶贫协作共酿“致富
2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加强农村公益性岗
3   兰州市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启动
4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
5   绿油油的蔬菜带给韦家营村绿色的希望—
6   2020年《凉州讲坛》之《五凉史》第三讲
7   甘肃省法院公布5起已判决涉黑涉恶典型
8   4136人!兰州新区高考报名人数创历史新
9   图解|中高考科学饮食全攻略!“吃”出
10   【不忘初心跟党走】守护生命 冲锋在抗
11   安定香泉镇:露天蔬菜销售迎来开门红
12   高台:夫妻齐心创业 好口碑就是“金招
13   礼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夯实高质
14   漳县:养殖保险让贫困户吃下了“定心丸
15   庄浪:梯田成农民脱贫致富的“钱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