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20-07-05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演出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任磊)4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正式启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朋友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剧场内演出不便开展的情况下,通过户外广场演出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舞蹈《妙音反弹》 表演

  近日,文旅部、财政部给我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12台流动舞台车,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文化的关怀。“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是流动舞台车在配发仪式后的首次亮相,也是省歌剧院、省陇剧院两大省级文艺院团联袂奉现的一次高水平演出,充分发挥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助力兰州夜间经济发展,唱响“黄河之滨”城市名片。

电音提琴《紫色激情》

  当晚的演出,黄河岸边极具时代气息的流动舞台、多彩的甘肃彩车交相辉映,形成了一个文化特色鲜明、艺术气息浓郁的表演区域,演出节目融汇舞蹈、歌唱、器乐演奏、戏曲、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敦煌舞《妙音反弹》、陇剧经典片断和深受群众喜爱的戏曲绝活《变脸》、男女声独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群众掌声雷动、欢声四起。

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自2019年1月1日到现在,已先后成功组织了69台精品舞台剧目和文艺晚会、115场次演出,现场观众11.95万人次,37场网络直播共吸引7182万人次网友收看,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亮点”的常态化演出机制。

戏曲绝活《变脸》

  在新的时代背景和特殊形势下,省文旅厅积极探索创新展演方式,网络云端展演、流动舞台惠民演出等一系列创新的演艺方式,让“春绿陇原”的舞台更加广阔,也让“春绿陇原”更加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

记录精彩瞬间

演出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
2   价值232万元!甘肃两男子非法收售珍贵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何正军同志任前
4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
5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书频道推介片
6   防汛一线|徽县这位村支书不顾自身安危
7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决定对甘肃省启
8   兰州市文旅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
9   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于
10   徽县遭强降雨袭击用水难 多方合力解决
11   陇南徽县:暴洪过后 公园恢复清理忙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研究院
14   托起百姓安居梦——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