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打好政策“组合拳”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

20-07-30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发展总方针,不断促进新兴产业发展,为增强中小企业发展活力、强化中小企业创新意识、促进中小企业有序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和技术支撑。

  积极为企业技术创新和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搭建发展平台,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三年来,获得省市众创空间7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金20万元;获得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的科技型企业补助资金1万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补助资金30万元。

  金塔县紧盯核技术实验、新型煤化工、生态治理、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战略、科技特派员培训等领域,指导策划申报科技项目,协调落实一批重点科技项目落地实施。近三年来,审核推荐省市级科技项目72项,最终被立项25项,获批各类项目资金1376万元。

  同时,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鼓励支持企业创建国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促使企业成为创新投入、研究开发和成果应用的主体。至目前,该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国家级星创天地企业1家;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家,省级创新型企业7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省级科普示范基地1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市级创新型企业6家,市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11家,市级科普示范基地4家。

  先后制定出台《金塔县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科技特派员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推行“产业+人才”引才模式,谋划实施了“百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程”。目前,以甘肃酒泉核技术产业园、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工业集中区为依托,通过招商引才、项目合作、技术顾问等方式,吸引入驻企业146户,招纳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75名。面向省内外引进煤化工、装备制造、石材加工、城建规划、现代农业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111人。

  近年来,县内企业先后与省中医学院、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省农科院、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省内外科研院所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在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新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项目80余项。通过技术、产品和服务辐射提高行业整体的自主创新能力,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壮大。

  通讯员 张雪 令金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刘家峡水电厂:全力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2   灵台:扶贫车间到家门 持家务工两不误
3   永靖三塬镇:脱贫户的“真情告白”
4   金塔:精准施策稳住就业“底盘”
5   康县:首条环城公交开通!
6   金塔: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发展“
7   金塔:打好政策“组合拳”激发中小企业
8   甘州花寨乡:山沟沟里种出了大西瓜
9   康县平洛镇:刘晨辉的创业路
10   临泽新华镇:生态宜居美如画 乡村振兴
11   高台: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12   两当:改厕让老百姓生活美起来
13   两当:“菇”舞人心 小小食用菌发挥致
14   康县:付坝村卫生室的“变迁史”
15   民乐:全力推进稳就业工作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