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多措并举保民生稳就业

20-07-24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红霞 

  今年以来,高台县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聚焦富民、惠民、利民、安民、为民、便民,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就业创业富民。充分发挥政策扶持效应,突出重点援助就业,强化服务促进就业,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上半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854人,输转城乡劳动力30729人,实现劳务收入3.48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30万元,开展“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3084人。

  社会保障惠民。以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落实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加大社会保险稽核力度。上半年,发放失业金52.8万元,制发社保卡16.24万张。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为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731.42万元;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51.43万元,惠及职工2449人。

  人才人事利民。以稳定用好现有人才、吸引聚集高层次人才、培育盘活基层人才为工作导向,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发放优秀人才津贴14.92万元,为379名进企业服务大学生发放生活补贴192.45万元,127名就业见习人员发放见习补助58.2万元,落实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补贴约18万元。

  劳动维权安民。健全治理欠薪问题长效机制,备案、年审各类用人单位164户,签订劳动合同3272人,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7.6%。全面推行“陇明公”平台应用工作,办理陇明公银行卡385张。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20.84万元。受理投诉举报案件62起,为211名劳动者追讨工资141.95万元。

  人社扶贫为民。新开发30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822人,实现劳务收入1277.55万元。建设“扶贫车间”13个,吸纳就业403人。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及各类经营主体落实就业奖补资金51万元,培训补助资金15.4万元。落实劳务输转补贴36.21万元,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实现增收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8期】瑞安堡:沙漠绿洲里的秘密庄园 【小陇画报·98期】瑞安堡:沙漠绿洲里的秘密庄园
  •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黑河岸畔收麦忙
2   临泽板桥镇:葡萄飘香喜丰收 休闲采摘
3   武都柏林镇:“双椒”套种助力脱贫攻坚
4   高台:多措并举保民生稳就业
5   山丹:GDP增长3.7%,上半年整体经济稳
6   临泽县鸭暖镇:真心换真情 实干促脱贫
7   康县:人人参与建设美丽阳坝
8   礼县白河镇:产业扶贫开启致富“加速度
9   瓜州:“产业+就业”持续提升脱贫质量
10   康县:“创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
11   漳县:小小加工厂致富大舞台
12   民乐永固镇:党建引领助脱贫 发展产业
13   两当:脱贫无小事帮扶暖人心
14   武都:中药材助力产业扶贫
15   高台南华镇:振兴画卷徐徐展 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