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人人参与建设美丽阳坝

20-07-24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时节,走进阳坝镇的小小村落,一幅干净整洁、生机勃勃的画卷映入眼帘。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文化墙、宣传标语让村容村貌更具活力。今年来,阳坝镇持续强力推进创城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为文明阳坝建设添砖加瓦。

  如今,创城带来的显著变化,更加激发了群众对家乡的热爱之情。阴坝村村民赵大姐感慨地说道:“现在出门就是花园,垃圾分类装置随处可见,马路街道上看不到垃圾了,住在这样的环境里真是太舒心啦!”

  阳坝镇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城工作,并严格执行《阳坝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及镇区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领导干部包片、驻村干部包村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分工,为全面开展创城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以拆危治乱、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高强度推动创城工作开展,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全力以赴建设美丽家园。同时充分发挥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阵地作用,广泛深入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评比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逐步形成孝老爱亲、邻里和睦、环境优美、文明诚信、勤劳致富良好风尚。

  创城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阳坝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创城对于每一个阳坝人来说,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阳坝镇通过微信、微博、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城工作的重要性,给群众讲政策,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城,共建和谐美好阳坝”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着创城工作的开展,不管是镇容镇貌,还是群众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惊喜总是不期而遇,舒适与幸福相伴,文明的风景写在路上,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永远洋溢在阳坝群众的脸上……

  通讯员 张宝 何星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8期】瑞安堡:沙漠绿洲里的秘密庄园 【小陇画报·98期】瑞安堡:沙漠绿洲里的秘密庄园
  •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黑河岸畔收麦忙
2   临泽板桥镇:葡萄飘香喜丰收 休闲采摘
3   武都柏林镇:“双椒”套种助力脱贫攻坚
4   高台:多措并举保民生稳就业
5   山丹:GDP增长3.7%,上半年整体经济稳
6   临泽县鸭暖镇:真心换真情 实干促脱贫
7   康县:人人参与建设美丽阳坝
8   礼县白河镇:产业扶贫开启致富“加速度
9   瓜州:“产业+就业”持续提升脱贫质量
10   康县:“创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
11   漳县:小小加工厂致富大舞台
12   民乐永固镇:党建引领助脱贫 发展产业
13   两当:脱贫无小事帮扶暖人心
14   武都:中药材助力产业扶贫
15   高台南华镇:振兴画卷徐徐展 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