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全民齐创城 最靓志愿红

19-08-21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孙 薇 燕兆林

  近日,县政协机关、县政务中心、碾坝镇、平洛镇等机关单位和乡镇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普通职工及群众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持续开展美化环境、服务他人、扶危济困等文明实践活动,用至真至爱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携带铁夹、扫帚、垃圾铲等工具,对公园步行道两侧的绿化带以及各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对文明提示牌逐个扶正。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该区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县政协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初心、美化环境,县政务中心更是担当使命便民利民。上班时分,“红马甲”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面带笑容热情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排队取号、办事引导、网上申报、免费复印、帮助填表等温馨的便民服务。

  “好,真的是太方便了。”一位带孩子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家长说,“我是头一次来政务大厅办事,完全不知道怎么办理助学贷款,但刚走进大厅,就有一个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迎上来询问我办理什么业务,并主动帮助我取号,还引导我到办事窗口,真的是太周到、太贴心了。”

  为了让广大群众有一个整洁优美、便利舒心的办事环境。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在政务大厅配套完善了网上申报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便民服务箱、饮水机、手机充电站、便民伞、擦鞋机、电子书借阅机、母婴室等设备和设施,最大限度地满足办事群众的各种需求。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需全社会参与,全员行动,碾坝镇的拆危治乱一线、村内巷道公路沿线、五保家园、贫困户家中、文明实践所等场所, 遍及一抹耀眼的“志愿红”。他们积极参与拆危治乱、帮助群众整理室内外卫生、整治村庄环境、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五保户理发、免费体检、开展各类政策宣讲等群众所需所盼的实事,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和文明城市创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平洛镇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大力投入到拆危治乱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一线,实现人人参与拆危、人人参与治理,并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宣讲团队、妇联等,依托积分超市、爱心理发室等活动阵地,根据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评比公示、“美丽庭院”、“全域绿美净创建”等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帮助清理打扫困难群众户内外环境卫生,修缮加固房屋、添置沙发、床单等日常生活用品,有效改善特困家庭居住环境和精神面貌,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的双提升。

  截止目前,平洛镇共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实践站4个,拥有文明实践志愿者40余名,组织开展了感恩教育、政策宣讲、文明传承、文艺文化等系列活动100余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 总书记来看的这个马场有何特别之处? 总书记来看的这个马场有何特别之处?
  •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 视频丨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视频丨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