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县鸭暖镇:真心换真情 实干促脱贫

20-07-24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临泽县鸭暖镇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拼搏精神,团结动员各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帮扶干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心用情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深入村社察民情,真情帮扶暖人心。连日来,鸭暖镇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深入512户贫困户家中,了解困难群众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开展以同做同吃一顿饭、搞一次卫生大扫除、一次促膝长谈、帮办一件实事好事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扶贫暖心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活动中工作队队员与自己的帮扶户拉家常、话民生、叙发展,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增强了发展信心,通过同住同吃、开展卫生大扫除、帮办实事好事、爱心义剪等活动有效拉近了干群关系,提高了帮扶工作效率,为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多头并进夯基础,服务群众放首位。积极整合资源,动员各方扶贫力量,围绕村退出和户脱贫标准,全面加强住房、交通、水利、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易地搬迁155户,通村道路全面硬化,自来水入户率达100%,修建污水处理站4座,敷设污水管网14.6公里,群众住房难、出行难、用水难等实际困难得到全面解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以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消除“视觉贫困”为发力点,巧打“拆改建”组合拳,力促村村干净户户整洁。按照“拆多留少、拆旧留新、拆危留好”的思路,以长期闲置房、老旧土坯房、废弃危旧房为重点,累计拆除危旧房177户、危旧附属用房153户,维修加固、粉刷装饰116户,村容社貌明显改善。

  立足实际真帮扶,紧盯产业促发展。按照“多业兴镇、一村一品”总体思路,培育增收致富主导产业,落实玉米制种3.5万亩,糯玉米6500亩,引导种植各类蔬菜及蔬菜制种7600亩,甜叶菊4000亩,辣椒3000亩,芦笋1500亩,中药材3000亩,黑小麦等特色小杂粮3000亩,建成优质苗木繁育基地5000亩。抢抓畜禽价格回升上扬拐点机遇,加大牛羊补(出)栏力度,新发展养殖大户399户,牛羊饲养量达7.82万(头)只,畜牧业增收占比不断增加。依托资源优势,探索“以渔改碱”水资源开发利用,在古寨、白寨、双泉湖发展水产养殖800亩,全镇特色产业有序发展,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断拓宽。

  通讯员 吴建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8期】瑞安堡:沙漠绿洲里的秘密庄园 【小陇画报·98期】瑞安堡:沙漠绿洲里的秘密庄园
  •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黑河岸畔收麦忙
2   临泽板桥镇:葡萄飘香喜丰收 休闲采摘
3   武都柏林镇:“双椒”套种助力脱贫攻坚
4   高台:多措并举保民生稳就业
5   山丹:GDP增长3.7%,上半年整体经济稳
6   临泽县鸭暖镇:真心换真情 实干促脱贫
7   康县:人人参与建设美丽阳坝
8   礼县白河镇:产业扶贫开启致富“加速度
9   瓜州:“产业+就业”持续提升脱贫质量
10   康县:“创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
11   漳县:小小加工厂致富大舞台
12   民乐永固镇:党建引领助脱贫 发展产业
13   两当:脱贫无小事帮扶暖人心
14   武都:中药材助力产业扶贫
15   高台南华镇:振兴画卷徐徐展 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