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36家复工影院让利观众

20-07-30 0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36家复工影院让利观众 票价集中于20元—30元之间

  市民在倚能假日影城观影。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摄

  兰州各大影院宣布复工已有一周多的时间了, 影院的复工重燃观众的观影热情。重启的电影院在疫情防控、影片安排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市民观影的状态和心情又如何呢?7月29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到兰州市各大影院进行了实地采访。

  票价集中于20元—30元之间

  据统计,兰州各大影院复工第一周,30余家影院在票价上让利观众。其中96%的复工影院票价低于去年37.1元的平均票价,70%左右影院票价集中于20元—30元,有95%的观众享受到了特惠观影的体验。记者了解到,倚能假日影院全天共放映30场电影,每场平均8名观众,百安概念影城全天共放映26场,每场平均5名观众。在放映厅内部,所有观众均间隔一米就座。

  为了激活票房、提高客流量、增加影响力,兰州市部分影院提供了各种优惠观影活动,倚能假日影城推出了“诚邀医务工作者及中高考学子观影”活动和“10元观影”活动,百安概念影城推出了“爱上纪录片”系列公益展映活动,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则推出“19.9”元看大片活动。

  当日中午,记者在倚能假日影城看到,地上设置了一米安全距离线,进入影院的观众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以及登记个人信息,入口处的桌子上摆放着免洗洗手液、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供观众使用。倚能假日影城经理刘莉表示,由于上映的片子是复映片,所以上座率不理想。

  影迷期待大片上映

  记者在倚能假日影城采访时,看到有部分影迷在自动取票机上取票。

  正在等待观影的李先生表示:“今天是我电影院恢复营业后第一次来看电影,老片子都是经典,值得回味。所以我选择看《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感觉还挺激动的,虽然需要分开坐,要戴口罩,也不能吃零食,但我还是想来电影院看电影,现在就等着大片上映了。”

  “在电影院和在家看电影气氛是不一样的,电影院看电影更加专注一些。以前一个月最少也能看个4-5场电影。这次太久没来过电影院,还挺怀念的。现在电影院终于开了,我和朋友可以约着一起看电影了。”前来观影的市民钱女士说。

  问及是否会担心影院这样的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现场的影迷朋友表示,如今大家的防护意识都非常高,影院也有多项防疫措施,只要配合好影院的各项措施,自己也注意防护,就能很大程度减少甚至避免感染。

  已有36家影院复工

  有部分影院的从业者坦言:“其实复工会面临很大的困难,复工以后,员工工资全额发放,房租水电恢复正常。但根据要求,上座率不得超过30%,影院内禁售零食和饮料,这两项要求让影院很受伤。加上现在是解禁初期,人们的担忧肯定还存在,又缺乏大片上映,上座率必然不高,营收没有成本高的话,亏损自然是更加严重。”

  倚能假日影城负责人刘莉告诉记者:“电影院作为大众娱乐消遣的方式,受广大市民喜欢,而且还有一批关注我们影院的忠实影迷。出于社会责任及满足广大影迷的需求,即使现在营业额亏损,我们还是在坚持营业。我们成立防疫小组定时巡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观众创造舒心、安心的观影环境,欢迎大家重回影院感受光影魅力。”

  记者获悉,截至7月29日,兰州市城市四区已有百安概念影城、万达影城、太平洋电影城、星美国际影城、新世界西单影城、倚能假日影城、IMAX空间站影城、火车头影城、横店电影城等36家影院复工。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系统举办书画作品进工地活动 甘肃交通系统举办书画作品进工地活动
  • 兰州市城关区:慰问退役军人显温情 欢聚一堂共话战友情 兰州市城关区:慰问退役军人显温情 欢聚一堂共话战友情
  • 兰州:立足家乡做志愿,七彩假期我陪伴 兰州:立足家乡做志愿,七彩假期我陪伴
  • “志智双扶”求实效 兰州文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聚焦脱贫攻坚 “志智双扶”求实效 兰州文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聚焦脱贫攻坚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雨落八步沙——记电影《八步沙》开机仪式上的三代治沙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雨落八步沙——记电影《八步沙》开机仪式上的三代治沙人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榴花开,民族歌舞动羚城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榴花开,民族歌舞动羚城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交通系统举办书画作品进工地活动
2   兰州市城关区:慰问退役军人显温情 欢
3   兰州:立足家乡做志愿,七彩假期我陪伴
4   《帮扶之路》MV全网首发 展现兰州脱贫
5   “保安腰刀”不是保安的刀
6   悬壶济世 无问西东——东部四市对口支
7   兰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专
8   兰州市教育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9   “志智双扶”求实效 兰州文理学院暑期
10   龙泉镇真的变了样 ——东乡县脱贫攻坚
11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良好 截至
12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暑期汛期安全
13   金塔:以乡风文明促乡村振兴
14   武都电力:保障迎峰度夏电网安全
15   灵台县税务局: 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