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交通系统举办书画作品进工地活动

20-07-29 22: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挥毫泼墨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张宾)近日,由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工会、省公交建集团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甘肃路桥建设集团和甘肃五环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艺企心连心,砥砺共奋进”——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祝贺省公交建集团教育学院成立暨公益志愿送文化进项目一线活动在桑园子黄河大桥项目部举办。

  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首先来到甘肃路桥桑园子黄河大桥项目部,在项目负责人的引导下参观了公交建集团扶贫车间、项目标准化驻地建设及施工现场,让书法家们近距离了解黄河上游我省首座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手段建造的黄河上游最宽,规模最大的“智慧桥梁”立体艺术精品工程。

  参观后,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各展其长,转眼间一幅幅文字隽秀、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掌声阵阵,广大一线职工通过现场观看,直观感受到了桥梁与书法之间的密切联系,汉字的结构、比例与桥梁的构造比例、审美等有共同的美感,桑园子黄河特大桥桥塔设计就采用了“线梭子”形状,为原本冰冷的桥梁结构融入了桑园子本地蚕桑文化和丝绸文化的意蕴。此次活动的书画作品全部捐赠给了公交建集团的一线优秀员工代表。

送书法到工地

  “送文化进项目一线活动,发扬了传统文化艺术与企业经济建设的协同效应,教育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各种文艺活动,不断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持续推进集团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公交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育学院院长张肃军介绍说。

参观智慧交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